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旅行的意义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旅行都那么累。
每次都是早上出去晚上回来。
每次行程总是满满地喘不过气来。
每次总要投诉脚走到要断了。
每次都是这样令我觉得气愤,
为什么要花钱用宝贵的时间受罪?
最奇怪的是,回到家后我们又怀念旅行的一切。
然后嘴巴嚷嚷什么时候再去旅行?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旅行是背包旅行。
一个人,背着基本的需求,身上只要一点钱,
慢慢地想着当地人怎样生活。
双脚搭着他们平时用的交通工具,
眼睛看着这个陌生又神秘的地方,
寻找着生活中的不一样。
走了一段时间,自然想念自己家的温暖。
直到对生活又起了厌倦,再次出走。

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我没有在我单身时潇洒出走。
因为,我心里有了许多牵挂。
因为,我失去勇气离开我爱的人。
因为,我挑食不尝试当地的食物。
因为,我不能离开熟悉的地方。
因为,我粗心总是丢三落四,
因为,我就是没有背包旅行。

现实中,我也无法放下这里的一切到外地慢慢地闲逛。
如果有这个可能的话,那是移民了吧。
可是就算我已经离开吉隆坡到新加坡六年,
怎么我也没有好好地看看新加坡是个怎样的地方?

好啦,就算是请个十天的假期去旅行。
我是不是能够每天只去一个地方?
其余时间在酒店就像在家一样?
这样够悠闲了吧。
只是跟金钱和时间过不去。

所以,我的“理想”是不实际的。

我只希望每次旅行能够慢一点,慢一点就好。
就是不好匆匆忙忙的,好像赶场一样。
喜欢的话,待久一点。不喜欢的话,离开就行。
对于没有办法去的景点也不要执着。
对于看到喜欢的地方也要心存感恩。

慢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