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三十一岁的转变

时间静悄悄地带我来到第三十一年。
没有所谓的大庆祝,
一个小小的蛋糕足以代表一切。
其实,我们要的是平平安安的日子。
平凡地度过生日不也很好吗?

我一直觉得生日应该和爸妈庆祝。
因为是他们带我来到这个世界。
我从昨晚就开始想像,今天应该给爸妈打个电话,
跟他们聊聊当初的我如何出生。
结果,电话打给爸了,聊了半个小时的家常便饭。
虽然跟我想像的不一样,
可是我也喜欢和爸爸聊天,
就像以前他载着我,聊他的公事,谈谈我学校的事。

今天最大的转变是我参加了新加坡新公民的典礼。
主办单位非常隆重地举行这个典礼,
让每个新公民亲自到台上接受新公民证书。
他们播放的歌,确实触动我的心。
This is home truly, where I know I must be.
Where my dreams wait for me, where the river always flow.
This is home surely, as my senses tell me.
This is where I won't be alone, for this is where I know is home.
将来不管我愿不愿意,这个地方将是我的家。
嘴里张张合合唱着完全不熟悉的国歌,
脑海里浮现地却是从小到大烙在心里的国歌。
这是怎样的讽刺。

祝我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