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千瑜二十个月+两个星期

这是爱唱歌的星期。

一比呀呀是千瑜最爱的歌。
每次一上车,她就说一比呀呀。
可是很多时候这首歌过去了,她也没怎样。
我一直以为她只是把“听歌”讲成“一比呀呀”。
原来啊,她真的有在听啦。
在家荡秋千时,就这样把整首歌唱出来。
虽然,音调不是很准。

那天去马来西亚大使馆,我们在的士上半个小时,
她唱足半个小时。唱的是小老鼠。
而且我不可以唱哦。
她说,妈妈不要“听”歌。

嘴里念的还有“小毛驴”、“两只老虎”、“bla bla back sheep”、“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如果我们唱到她熟悉的歌,她大多不给你唱。
如果不熟悉地话,则会要你一唱再唱。
最惊讶的是,她记得的“弟子规”已经超过五十个了。

我以为只有牙牙学语的宝宝会自言自语。
千瑜到了这个年龄喜欢自问自答。
问的都是我们平时问她的。
“牛怎样叫?”。moo
“羊怎样叫?”。咩
“猫怎样叫?”。喵
“狗怎样叫?”。wow
“猪怎样叫?”。oh 
“我爱爸爸,爸爸爱我。”
“我爱妈妈,妈妈爱我。”
“我爱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爱我。”
“千瑜是爸爸妈妈的宝贝。”

叽叽喳喳的一个星期,很快地过去了。

啊!忘了说她总爱跟爸爸一起躺在地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