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千瑜二十个月+三个星期

这个星期因为爸爸去公干,
我们待在外公外婆家一个星期。

别人问起千瑜,爸爸去哪里?
她说,爸爸搭飞机去做工。
等爸爸回来了,看来我得纠正她,
爸爸去做工就好。

千瑜还是很害羞,不太喜欢别人抱她。
可是要她开口叫阿姨,她大多数会叫的。
那天二姐放钱请她坐摇摇车,
千瑜还是害怕地哭起来,不愿意坐了。
看来她的胆子还是很小。

在不是自己家的地方,千瑜没有平时玩的玩具。
没有玩沙,没有画蜡笔,没有熟悉的玩具。
是呀,自从没有去图书馆后,
千瑜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爱看书。
其实,这次我还是带了几本她爱看的书。
结果她没有碰过。
这里就算一个篮子一张纸都是她的新玩具。
幸亏四阿姨买了很多书给她,
才不至于完全没有看书的时间。

说到纸,她最近喜欢画圆圈,还说是西瓜。
她还是一样喜欢叫你画这个画那个,
可是她自己也开始画比较多。

千瑜将来或许是购物狂。
她喜欢试穿鞋子,拿了一只鞋子,自己脱掉鞋子,
就地坐下来试穿鞋子,然后再放回去。
去到哪里都要摸摸看看。
可以逛街,她破纪录早上到下午四点才睡。

或许口味真的重了,我也不太坚持吃没有盐的。
就让她跟我们吃一样的调味料,
结果她真的吃比较多,汤也喝很多。
如果是我妈煮的粥,她还会自己吃一小碗。
可是晚上还是一直起来,次数越来越多,
我好像感觉没有睡过觉。
是伤风?是想念爸爸?还是什么的。

对我来说,一个星期在家就像个公主。
饭不用煮,碗不用洗,一直看电视剧。
人的身份真奇妙,我又像个公主又像个仆人。
千瑜的仆人。









1 条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