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遇见,全职妈妈

当全职妈妈后,脑海常常出现港剧的师奶兵团。
可惜身边的朋友就只有我一个全职妈妈。
有时候,还觉得真寂寞。

去年在婴儿展遇见同是师奶的陌生人。
因为哺育室有限,我们曾共用一间哺育室。
没想到将近一年的时间,她主动约我见面。
心里有点忐忑不安,又有点兴奋。
终于,还是说好去她的家做pizza。

她家小宝大千瑜一个月,是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
小男孩很social,一直想跟千瑜玩。
千瑜比较内向,常常要我抱着她。
结果都是mun自己在做pizza。

好客的Mun也准备马铃薯白粥给两位小孩子。
千瑜食量一向来不大,我频频告诉mun给她几口就好。
没想到千瑜竟然胃口打开,还自己拿汤匙吃。
难道我的厨艺真的那么糟糕,连白粥都煮不好?

千瑜吃东西喜欢也喂我们吃。
以前只是把不喜欢吃的事物塞进我们的嘴里,
后来,就算是喜欢的也不吝啬,最后一粒也会给。
哥哥看到也模仿,硬要给妈妈吃。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真强,立刻就秀出来。

哥哥比较外向,看到千瑜拿他喜欢的玩具会不高兴,甚至要打千瑜。
幸亏千瑜懂得闪,赶快回来找我求救。
我在想,我该如何教导千瑜保护自己不被欺负?
曾经听一位妈妈说,如果你的孩子总是被挑到欺负,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想想,是哦,千瑜在外面常常被欺负。
为什么呢?千瑜明明那么“大只”,为什么被选中?
只是千瑜也从不理会,走回来找我就是了,不争也不抢。
我该如何反应?

无论如何,这是非常好的聚会。
千瑜回家后也累得直睡两个小时。
这样的聚会,我们可以聊师奶经,千瑜也可以认识朋友。
现在的小孩子真寂寞。

1 条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