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千瑜十五个月+四个星期

已经要十六个月了。
分开焦虑症好像比较明显,有时又OK。
有时候在四姐家时,看着我走开她并没有哭。
有时候在爸妈家,告诉她我要做的东西她可以等。
去看医生时,她却怎么也不愿离开我量体重身高,
在家里时,讨抱的情况逼得我透不过气。
我们很常抱她呀,为什么给的安全感还是不够?
后来发现,其实她要你抱着她做她做不到的事。
比如开关灯、拿桌面上的钥匙、开门,都是她身高没有办法达到的事。
那我到底该不该继续“有求必应”?懊恼中。

说话方面又有进展了。
之前看到小鸟就指指而已,然后看到猫会叫猫。
现在看到巴士会喊baaass。奇怪,我明明教她“巴士”。
只要大过汽车的车都是baaass。晕。
昨天爸爸看到她很累,一边按摩一边讲“按摩”。
很快的,按摩成为她目前受欢迎得词汇。
“抱抱啊!”还是遥遥领先居榜首。

她常常讨抱我都在忙,所以我最常讲的是“等”。
等我洗碗先,等我折完衣服先,等我煮饭先,等等等等。
以后,她也会不会叫我等等等等,等下先。
我想,会的。

千瑜一向来对我妈比较亲昵,她会自动找她,跟她亲近。
我们都在想,是不是我妈曾经照顾她四个月?
还是因为我妈从来没有逼她给她抱,所以觉得没有威胁?
这次回家看到我妈时,她竟然兴奋地大叫。呵呵!

小孩子绝对需要陪伴的。
那天,她一睡醒看到宇喆宇晴也开心的叫。
那是因为连续两个周末都被哥哥姐姐保护似的到处玩。
连走路时哥哥姐姐也一人牵一只手,好像她是公主似的。

今天带她到楼下的游乐场走走,她整整走了一个小时。
她只花五分钟的时间在游乐场,其它的时间都在走走。
这个走走,那里看看,用钥匙开人家的信箱也开了半小时。

我要她自己到处玩玩,我就在这里等她。
她一直要拉我的手陪她去,如果我不要她会不会觉得我不要理她?
走到有梯阶时,上她比较有信心,下她得先蹲下。
结果昨天跌倒膝盖受伤。
看到别人家爸爸或妈妈接孩子放学,她竟然跟着人家后面走。
那是什么意思?是想跟哥哥姐姐玩?

接下来,是否要让她去playgrou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