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千瑜十六个月+一个星期

这期最喜欢的玩具是凳子。
拿进拿出,坐着也爽。

可以出去对她来说,不止开心简直是兴奋。
随心所欲地走走,还喜欢跟狗走。。。

童言童语有草、bom bom(冲凉)、妹妹、蚂蚁、马、van、好、来、no、ma ma(抹抹)、baby、美美。

千瑜最近哭闹的时侯很多,多得我也感觉很烦躁。
我知道她喜欢出去,可是我总不能带着她一直在外面吧。
我知道她喜欢我抱,可是她是想要我们抱着她拿她想要的东西。
我知道她喜欢看电话,可是我不可以让她一直盯着电话看。
只要没有做到她要的,她会咬你敲地上大哭大闹。
试着转移她的注意力,只是她越大越坚持自己要的。
这,让我愤怒也让我沮丧无助,开始质疑我有没有能力教导她。

今天,带千瑜看医生,因为她一直抓耳朵。
有时候喝水后还哭,抓耳朵。
千瑜常常抓耳朵,医生说ear wax很多。
幸亏不是中耳炎,
原来喉咙还长了很大粒的ulcer,难怪喝水会哭。
医生问是否曾经给她烫手的奶喝?
千瑜是全亲喂的,排除给她太烫的奶喝。
难道是上两个星期不小心给她太烫的西兰菜花吃?
当时,她的确因为太烫而哭!原来是我的疏忽。
另外,她有时候睡觉呼吸很大声。
医生说,她的鼻子比较敏感,这也有可能造成她抓耳朵。
接下来的问题是,该给她吃药吗?

Potty training从开始短暂的顺利到现在,唉,我只想叹气。
不喜欢坐potty已是不争的事实。
现在大便的时间也不了,有时候一天大三次,有时候整天不大。
或许是饮食的关系,可是她吃不吃不是我的控制范围啊!
最近,她大便喜欢在两个地方。梳妆台和收音机前。
如果她在这两个地方逗留很久,八成是大了。
话说回头,她大好过不大啦!

为什么喝奶要咬我?
自从千瑜长牙后,被咬不是什么新鲜事。
只是想到她长牙的辛苦,就忍忍吧。(真的很痛)
之前,她若咬我代表她还不想睡。
说了无数次,不要睡就松口好了,为什么咬?
最近咬我还是因为不想睡,只是她顽皮啦,竟然还笑!气死我啦!
很坚定地说,不可以咬我,她还哭说要nen nen。
我真的又痛又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唉!

忘了什么时侯开始,她醒了一定哭。
在她很小的时侯,我们还曾被她自己醒了坐在床上吓到。
我们还一直告诉她,醒了要叫爸爸妈妈。
我想,她真的听进去了,只是她用哭的。
前几天,就只有一次,我听到天使般的叫声叫妈妈。
赶快去看她,她还天使般地笑。
如果天天是这样,那该多好。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傍晚时才带千瑜到外走走。
她看到地上湿湿地,忙说要ma ma(抹抹)。
那是因为她看到我常常跪在地上抹她吃掉下来的食物。
有时候,她也会自己拿一块布抹地上湿的地方。
现在她真的是学以致用啊!
只是我发现我们读错抹为ma。广东话啊!

看到坐婴儿推车的都是baby。
不管那是三四岁的小孩还是未满周岁的婴儿。

两个星期前吧,她已经勇敢地自己坐秋千了。
玩滑梯还是很小心,一点一点滑下来。
有时候要拉着你的手,这样滑比较快。

抱着她时,她像个树熊把手绕着你的颈。
这种感觉其实很甜蜜一下。
不过,她若不要你放她下来,她的脚会爬在你的身上。

美美是千瑜老爸教的,是为了吸引她穿衣服。
奇怪,为什么小孩子不喜欢穿衣服?
千瑜对“美”没有什么概念,自然不买她老爸的账。
直到今天,她指着她花花绿绿地泳衣说,美美。
我问她要穿美美吗?她点头。
我把泳衣穿在她衣服外,顺便看看这泳衣还可以穿吗。
后来觉得这样穿很热,想把泳衣给脱掉,她竟然不要。
我把肩带拉下来,她还要自己穿回去。
爱美到~

破纪录八个小时不睡觉。还咬我!

啊~~~~~ positive discipline可以救我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