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有个女孩叫feeling

这是藤井树很久很久的作品了,忘了多久以前有读过这本书,不过那是姐姐买的翻版,而且书也不知道摆到那里去了。呵呵。翻版跟正版的价钱真的差很远,翻版的大概五块还是十块就可以买到了,正版的却要二十多块。然而,需知道一本书的诞生,背后必定藏着很多的努力和血汗,就算他们在赚钱也是应该的,这就是版权。

好像废话说太多了。

这本书呢,说的是藤井树好兄弟祥溥的爱情故事。虽说藤井树是个出色的写手,但是,我总觉得故事并非发生在他本人的身上,写出来的味道也感觉不够真实。甚至,我觉得祥溥和子云这段兄弟情有点“太多”。

故事呢,是说祥溥暗恋了一个叫feeling的女孩。feeling因为惦念着前一段感情而与祥溥保持若即若离。祥溥多番暗示对feeling的情感,feeling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暗示“有些事不要说出来比较好”。两人的关系就这样拖拖拉拉的保持六年之久。终于,有一天祥溥鼓起勇气向feeling做正式的告白,feeling却从此避而不见。直到半年后,祥溥无意中看到feeling的部落格写着“祥溥,我爱你”。

另一方面,在祥溥默默着爱着feeling的同时,却有另一个女孩也默默地爱着祥溥。可是,无论这个女生多么地出色,多么地善良,爱情的世界都是容不下第三个人。就像feeling对祥溥一样,也像祥溥对昭仪一样。。。

我个人不喜欢feeling这么“自私”的感情。她竟然眷恋着以前的那段情,同时她也想霸占着祥溥对她的爱恋。她不是不知道祥溥的情,如果她觉得不可能,她是不是不应该不断地给祥溥希望?辗辗转转地到最后,她抛出一句“我爱你”。我不是feeling,或许我真的不明白那种思念一段过去的感情有多痛苦,我也不知道搞到最后发现自己爱的人就是那个一直守在身边的人时是一件多么讽刺的事。

我也不是祥溥,我不知道就算明知道一段没有开花的感情,还要硬硬地守在对方的身边是一种怎样的坚持。或许,这对他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幸福。

昭仪这个角色另我觉得一个人就算怎样好怎样死心塌地地爱着另一个人都好,对方不能爱你,就是不能爱你,也像feeling当时没有办法爱祥溥一样。得到最多的,也只是怜悯而已,还有一大堆的可惜。。。

爱人和被爱都是不幸福的,只有互相爱着对方才有幸福可言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