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父母的肯定

昨天初四陪爸妈去更新护照,由于昨天是政府部门自过年长假的第一个工作天,相信移民厅那里一定会人潮涌涌,我建议爸爸不如初五才去弄吧。可是,属牛的爸爸无论如何都要初四去,我也很无奈。。。

听说梳邦机场旁边也有个移民厅,我们大约早上九点抵达时,果然是人山人海呀!我想,不如明天早点来吧。可是爸爸坚持要到旺沙玛珠的移民厅看看,其实大家心里有数,旺沙玛珠有这么多华人,人怎么会不多呢?唉!

到了旺沙玛珠的移民厅,不出所料吧!人潮比梳邦的多很多!还有很多拍照的经纪在拉客,什么十二块拍照十五块报填表格。拜托,那个表格我上个星期才填过,要求的资料非常简单,只是一张两面的表格,为什么要花冤枉钱填这么简单的表格?再说,就算不会填,问问那边的咨询服务不就可以了吗?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的爸妈竟然愿意花这钱给人当水鱼!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愤怒!我能够明白如果你没有人陪伴,对填表格感觉彷徨,花个三块钱纵容这些无耻的商人是无所谓。可是,我不就在这里咯!我上个星期也填过同样的表格!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不相信我?

当天,其实老早就约了朋友看戏。如果,他们愿意隔天才去更新护照,我可以全天陪他们啊!再加上这么多人,为什么不愿意听我说等多一天呢?就算真的坚持要更新护照,其实梳邦那边不是更方便吗?

他们没有听我的话,我很生气地说了些狠话,我说既然你们可以自己解决,那你们也不需要我了,我走了。后来,我不断地跟朋友投诉他们,可是朋友说了一句,他们老了,有时候他们已经不是很清醒自己在做什么,你应该陪他们。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其实,当了二十多年的父女母女,我怎么不了解他们?其实,爸爸的人很急性,所以他坚持首个开工日就赶快把护照弄好,一刻也不能等。这就是为什么他就算知道我不能陪他们,就算那些黑压压的头已经充斥整个移民厅,他还是坚持他所坚持的。为什么不在梳邦?因为他大部分的人生都在旺沙玛珠度过,所以不管去到哪里,他还是会回来。

我为什么生气,真的是为了那几块钱生气?其实,在眼泪流下的那刻,我明白我在伤心,我伤心我没有办法得到他们的信任,他们的肯定。我们五姐妹当中,我心里清楚的明白我爸妈最信任我的三姐,有什么文件的问题,他们一定找她帮忙。家里遇到什么困难,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三姐。我没有说是妒忌我三姐还是什么的,我只是觉得,我希望我能像我三姐一样,可以在他们有什么疑问的时候,帮他们解决烦恼。
原来,我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需要父母给我的肯定,就算我这么大了,我还是需要他们的肯定。原来,我这么介意得到他们的肯定,是我自己没有办法给他们信心相信我。

2 条评论:

  1. 父母的想法,是无法改变的.
    他们抚养我们长大,当然很了解我们的优点与缺点.
    总有一个人会让他们比较信任的,或许他们不是不信任你,只是相信自己多一点.别难过!
    像我,爸妈的病痛,只有二哥可以和他们谈,我们费劲口水还是无法听信我们.那更好,我时常都和姐说,叫二哥和他们说吧!
    我想,不是他们不信任我们,他们老了,比较不放心.
    乐观来说,庆幸他们还有可以相信的人,如果没有,他们会更加的不安.

    回复删除
  2. 说得也是,这个重任就交给我的三姐吧!哈哈!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