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More about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之前谈过了,接触蔡智恒这个痞子蔡是因为育骏借我《回眸》这本书,我还不小心把书弄湿了。在此,再一次的说声“对不起”,我会赔《大江大海》给你的。不过,大众没有折扣,我等今年的海外华文书展才买给你。呵呵!

话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痞子蔡的第一次发布的作品,那是十年前的事了。现在上传的照片并不是我拥有的那本,我买的是2009的再版,不知道为什么网上找不到它的新衣。

这本书呢,讲的就是网恋咯。主角是痞子蔡本人(不知道故事的真人真事还是煞有其事)和轻舞飞扬。故事是校园时简单的爱情,两个在网上胡乱废话连篇后谱出一段纯纯的恋情,可惜并没有来得及开花结果。然而,在两人的心中都会存有这段美好的回忆。。。

记得我初中二的时候电脑才刚流行,交网友这回事是从MRIC开始,然后变ICQ,然后变msn,然后就是今时今日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啦!MRIC(不知道有没有spell错)是个聊天室,你上网后看到谁的名字顺眼就找那个人聊天。谈得来的可能有在ICQ add他,谈不来的就bye bye。当然,在这里是很容易遇到坏人了,那些色情的人更是免不了。

ICQ跟msn和现在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很像,都是你知道对方是谁才add人的。我曾经有从MRIC add一些谈得来的网友在ICQ,高兴的话可能会交换电话号码,谈下天。有些甚至会约出来见面哦(想起以前的胆大妄为,现在真的捏一把汗)!不过,目前为止约出来的网友真的很少啦,我又不是什么绝世美女,可不想给人家偷偷在暗角看我然后掉头走,最后对方避而不见。。。

只有一位网友还真的谱出一段什么来的,我们维持朋友的关系将近一年吧,然后渐渐的疏远了(没有什么话题好聊了)。突然间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跟我讲五个字,我好钟意你!吓了我一跳。明明不是没有什么来往的吗?怎么突然间给我这么大的惊喜。不过,那时我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他也未免太迟了吧。至今,每年我的生日还是会收到他的短讯,大家就只是维持发短讯的朋友吧!

网上充满了好奇,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对着电脑敲敲打打跟对方聊天,其实,对方是好人坏人还真的不知道了。只是,隔了两个不同的电脑,大家都对对方存有幻想,距离有时候是一种美哦。或许,对方是个帅哥美女,温柔体贴美丽大方的理想对象。哈哈!唉,其实,帅哥美女有需要在网上交朋友吗?他们的应酬从街头排到街尾,哪有时间上网。。。

无论如何,那时还真的为我的校园生活添了点色彩,就在那单纯的岁月。

4 条评论:

  1. 咦?竟然。。。竟然。。。有人给我写评论了!呵呵!菁,太感谢你了。

    你觉得故事如何?其实,我比较喜欢《回眸》呢!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中间的部分,但不喜欢结局。哈哈哈啊。
    还没看过《回眸》!
    我很久没看书了。
    有时候到图书馆借的书都是历史性质的书。
    我报读Unisim了。
    不知道7月还是明年1月才有位子。
    没有degree真的不行,不但加薪比人慢,而且跳级也比人慢很多。工作量却一样。不平衡~~~

    回复删除
  3. 嗯,我也不太喜欢它的结局。
    对呀,现在degree变得很重要了,不管读的东西有没有用。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