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楚乔传》和我的婚姻

前几天,中毒般追看《楚乔传》,
喜欢看宇文玥和星儿的互动,
喜欢看宇文玥默默地爱着星儿,
也为宇文玥一直被误会而伤心,
看到结局宇文玥掉入冰河时,
我更是伤心欲绝,
怎么结局不是星玥在一起呢?

有一个人无条件的爱我,
遇到危险终是救我出来,
让我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尊重我的意愿我的理想,
愿意分享支持我的梦想,
这样的爱情我曾经遇上,
只是随着时光流逝远去,
爱情已经越来越少越寡。

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三号,
我们已是七年的名实夫妻。
我们的理想从来没有相同,
我们生活的方式没有一致,
我们的教育方式南辕北辙,
我们的不开心渐取代开心,
这七年一路走过来,
我们还是不舍得离开对方。
这,是对婚姻的坚持忍耐,
还是,做着无谓的挣扎。

我记得他有时夜归会打包食物,
我记得他有时回来后照顾孩子,
我记得他曾经成全我当个全职妈妈,
我记得他曾经让我专心追剧,
我记得他为这个家不断的奋斗。

我也记得他对我的粗声粗气,
我记得他不再愿意说对不起,
我记得他质问我在家干嘛了,
我记得他把自己的姿态摆高,
我记得他的眼神透露不耐烦,
我记得我为这些伤心了很久很久很久。

这些我都记得,我想忘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