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恩硕.Potty Training

这次,我没有特意的训练恩硕戒掉尿片,
是他比较喜欢穿底裤,
我也任由他穿,每次大小便帮他擦,
又恢复当初跪地上擦小便,
抱着马桶洗大便,
床单换了又换。
这次,我学聪明了,
反正我不是要训练他,
睡觉的时候我执意要他穿尿片,
看开了,不再要求自己坚持随他意。

现在两岁三个月的他,
我没有勉强他,也没有责骂他,
他反而自然的午睡不需要包尿片了,
晚上也有几晚说要小便,
早上起来尿片是干的,
这一切来得太快了。

很快的,晚上他没有起来说要小便,
早上起来的尿片是湿的,
我知道他还没有真正的准备好戒掉尿片,
不是说四岁才适合戒晚上的尿片吗?
同时发现,他上厕所的次数减少了,
忍尿的时间越来越长,
有时候出去他也可以忍一会儿,
有时候来不及我让他的沟渠小便,
他尿急时就说要到沟渠小便了,
我的天啊。

我不知道男生应该怎样站着小便,
我都让他坐在马桶。
可是我发现他常常会射到裤子,
我开始想是不是应该买个尿兜给他呢?
又有藉口购物了。

@恩硕两岁三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