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childcare vs kindergarden

孩子们到底去不去托儿所,
一直都是我心里的结。
照顾他们是我的责任,
所以我选择做全职妈妈。
四年了,其实四年的时间并不长,
可是四年的时间会让我和外面脱节,
也让我在家一直怀疑自己当个全职妈妈到底有多称职。

自从我再次从职场退下来,
再次披上全职妈妈的头衔,
我以为我会做得更好,
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
学会烹煮更多好吃的食物,
解决手足的问题,
而自己应该有更好的情绪管理。
结果,我没有做到,
一件事情都没有做到。

我的每一天早晨是叫孩子起床,
准备早餐送千瑜上课。
然后到菜市场买菜,
回家休息一会儿。
很快的,又要出门去接千瑜放学,
然后会到游乐场玩半个小时,
回家准备午餐。
吃过午餐就要刷牙睡午觉了,
千瑜大概睡一个小时,
恩硕睡两个小时。
起来后就是他们看卡通的时候了。
原本我要趁着恩硕还在睡午觉的时段,
和千瑜来个jiejie mama time,
千瑜很喜欢这个特别的时段,
可是她更喜欢看卡通片。

看了半个小时的卡通片,
他们会自己玩玩具,
有时候他们要我陪,有时候不要,
更多是时候是陪到这个陪不到那个。
因为最近我为了要尊重姐姐的意愿不要和弟弟玩,
结果一人玩一个玩具还是闹得不愉快。

接近晚餐的时间又要开始忙晚餐了,
恩硕常常跟我在厨房忙,
千瑜大多数在画画。
晚餐准备好了,看看爸爸几点回来,
有时候我们到游乐场玩,
再等爸爸回来一起吃晚餐,
有时候我们先吃然后再看看天气如何。

晚上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就让他接受,
帮他们冲凉和洗碗。
这时候我开始看电话玩手机,
我一直把这个习惯戒了又看,看了又戒,
特别是最近很心烦他们到底要不要去托儿所,
我都把自己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了。

时间八点半九点,我们开始刷牙准备睡觉了。
通常折腾了一个小时他们才睡,
而我竟然睡不着。
我开始在想,是不是我太空闲了。
是不是该回去职场让自己的头脑灵活起来。
孩子们去托儿所一直哭怎么办?
家里要钱就得要出去帮忙补贴家里啊。
我是不是很残忍的妈妈?
怎么每个妈妈都想要当全职妈妈而我却不知足?
全职妈妈不是牺牲而是一种特权。
是我自己放不开吗?
出去工作能够让我在家更加抬起头来吗?
我是不是个自私的妈妈?
不舍得让孩子去托儿所是一种病吗?
不是说孩子在家自己照顾是最好的吗?
我是不是有忧郁症?
我可以找什么工作?
有工作可以朝九晚五吗?
我要怎样取得平衡?
我想离开这个家。

我怎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