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wolf children

这是看到组群里的妈妈介绍的,
是一个很感人的动画片。
我看了简介,知道自己看了一定会哭惨,
还几次想看都忍着不看,
今晚,还是决定把它看了。

故事说的是一个年轻好学的女生,
遇见了她喜欢的人,
正当她沉浸在爱情的甜蜜里,
男生告诉了她,他是一只狼。
Hana虽然很惊讶,
可是她还是接受了他,
因为爱的就是他,
和他组织了温馨的家庭。

俩人在一起后,生活很幸福,
还生了两个小孩,yuki和ame。
可是ame刚出世没多久,
Hana在沟渠死了一只狼,
那正是孩子们的爸爸。
不管她多么伤心难受,
她就像她爸爸给她取得名字一样,笑着过日子。

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生活十分艰苦 。
同时也发现,孩子也遗传爸爸狼的基因。
特别是孩子生气时,就会变成狼。
孩子们也掩不了狼的野心,喜欢自由奔放。
孩子生病了,她不晓得该带她看儿科医生还是兽医。
随着孩子的长大,周围的人也开始怀疑他们。
最后,他们举家搬去郊外,
一家三口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一个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当然不容易,
妈妈的坚强完全体现出来,
自己修理屋子,不断从失败中学习如何种菜。
保护孩子,随着他们的天性给他们自由。
最后,女儿yuki选择了继续当个普通的人类,
而儿子ame则选择了跟随他的天性走进森林里。

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杰顺离开了我们,
我的生活一定很难过,却必须要好好生活。
就算我当个全职妈妈,
我无法想象如果自己是个单亲妈妈有多们的艰苦难熬。
这动画片看到妈妈的坚强妈妈的眼泪,
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妈妈顺从孩子的选择,
尊重他们的决定,尽管心里有多么地不舍。

妈妈真的很伟大,当妈的似乎就是有股强大的力量。
我这个当妈妈的, 希望我也可以遵从孩子的意愿,
要知道他们不是我们的附属品,
我们的责任是引导他们走向自己要的道路。
谢谢孩子教我当个妈妈。我爱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