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为全职妈妈画上逗号

三年了,我当全职妈妈三年了。
从来,我没有想过要当一个全职妈妈,
射手座的我热爱自由,
怎么可能忍受整天在家把屎把尿,
整天气得冒烟?
可是,母爱是天性的吧,
看着无助的孩子那么需要父母的关爱,
我怎么舍得把他们交给别人照顾?

我对为哺乳的态度是有就喂没有也没关系,
可是就在自己亲身喂母乳的过程中,
她让我感觉到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这种感觉让我排除万难地继续喂母乳,
也成就了我当全职妈妈。

当个全职妈妈,
我知道我没有做到最好,
我没有像其他的妈妈一样,
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随手可能煮出好食物的妈妈,
我也没有变成所谓的万能妈妈,
每天提供孩子感官发展学术练习左右脑开发。
我做的只是提供基本的需求,
照顾他们起居,给他们食物,带他们去游乐场。
这一切是我的工作,不是别人说的牺牲,
这是我的责任,我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当个全职妈妈,
我很感恩我有机会陪伴他们的成长,
我有机会认识母乳喂养亲密育儿法婴孩主导喂食babywearing,
我知道我没有做得很好,
可是我自认我尽我所能提供最好的自己给他们。
唯有一点让我不能释怀的是,
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没有提供孩子在完全正能量的环境成长。

在这过程中,
我非常感谢孩子的爸爸在没有苟同我的教育方法下,
依然支持我尊重我当个不太合格的妈妈。
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孩子们教会我当个稍微及格的妈妈,
有幸能够亲身亲眼看着他们长大,
把他们拥在怀里看着他们的微笑和对自己的依赖,
这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
孩子其实还很小,家里其实依然是他们最好的成长坏境,
我多么希望继续为守候在他们的身边,
让我成为更好的妈妈。
可是,我要退出了,
就当我每天在家都是大喊大叫的时候,
我知道我必须退出来还家里和谐,
孩子需要的不是我的责骂,
而是我满满正能量的爱,全心全意地爱着他们。

尽管看着孩子不愿意去学校令我非常心痛,
尽管我非常想念孩子依偎着我信任着我,
尽管我渴望让孩子当个有妈妈全程照顾的小孩,
尽管我不愿意把教养孩子的权利让给别人。
我不断地挣扎不断地寻求所谓最好的方案,
我还是为我的全职妈妈生涯画上逗号,
那不是句号,因为妈妈的任务一直存在,
我只是希望退下里的我,
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
这样的我才可能给孩子更好的妈妈。

我也想当个不吼不叫的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