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香港走走走之旅

十月二十日 晴
这是,我们第一次一家三口搭飞机。
听说,有小孩在飞机上全程哭闹。
听说,有妈妈一直抱着小孩在飞机上走动。
听说,小孩子在飞机上容易不舒服。
这些听起来的确令我害怕一点点。
不过,还是很庆幸的这次带小孩搭飞机顺利过关。
来回千瑜都在起飞时小睡一会儿。
虽然,我心里希望她至少睡一个小时。
幸亏的是,就算她在飞机上保持活跃,
她并没有难搞。食物玩具全程陪伴。
搭新航的体验也不错,送一些小玩具给千瑜。
我们也很享受坐在前排的宽敞。

抵达香港后,我们打算搭巴士去酒店。
巴士一个小时车程,的士45分钟。
开始担心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巴士上又是怎样的局面?
幸亏,千瑜全程在睡觉。
我也好好地看看香港这个地方。
酒店:Novotel Jordan 
巴士:A21,第十站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原本打算让千瑜在酒店休息,可是她睡醒龙马精神。
所以,我们去找吃。美都餐室。
点了有名的红豆莲子冰、柠檬蜜糖、猪扒饭、云吞面、西多司。
还是普通的柠蜜好喝和猪扒饭不错。

吃饱后我们想为千瑜找些节目。
香港公园多,却没有儿童游乐设施。
我们走了半个九龙公园,从天亮走到天黑,
终于看到另一边的游乐场。
让千瑜好好地享受原本每天两次的游戏时间。

天黑了,我们到尖沙嘴走走。
看到原本在计划里的h&m,逛了很久,
给千瑜买了一件裙子和我的bra。

上两次到香港都没有看有名的幻咏灯表演,
这次无论如何终于赶上了。
吃着麦当当和阿金介绍的王老吉茶叶蛋,
等待八点的表演。
我只能说,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

第一天的走走,我们的脚都要走断了。
挨着极度疲累的双脚,终于回到酒店。
一刻都不能静下来的千瑜,嘴里还嚷着走走,出去。

十月二十一日 晴
天气真的很不错!千瑜很早就要走走了。
我们找不到阿金介绍的铖记一品粥,
随便找间粥铺吃,普通。
一刻都不能静下来的千瑜,对吃没有需求,
苦了我们学会了一手抓着她,一手吃东西的本领。

今天的重点是史努比乐园!
位于沙田这个我不曾想过要来的地方。
我只是贪图它有比较大的游乐场,
没想到还可以乘超级慢的木舟。
顶着大大的太阳,这是千瑜第一次乘木舟,
算是去迪士尼乐园的热身吧。
虽然速度非常慢,千瑜还是很安全地紧抓扶手。
可惜天气真的太好了,我们待半个小时就走。

这么热的天气,我们到盛记吃甜品。
然后要到黄大仙去了。

上次来香港时,刚好失去了我的龙宝宝。
心里想着来黄大仙拜拜,
希望龙宝宝安息,也祈求再怀孕。
回港后果然怀了千瑜。
这次,我们再来黄大仙算是还愿吧。
虽然没有什么仪式也没有烧香,就是拜拜而已。
希望我们一家平安。

拜拜后再“顺路”去黄大仙中心买《煮出会飞的食物》。
这本书十一月中也会在新马面市,
可是我就是迫不及待要看看。

再接下来是吃东西的时候了。
来到非常著名的添好运点心,不错吃。
不枉我千里迢迢来到深水埔吃。

就这样走走走,原本要到上环和太平山顶取消了。
带着小孩果然非常耗体力。
还是回酒店休息吧。

晚上我们来到上次最爱的地方,女人街。
刚巧碰到港人和平示威,忍不住瞄了几眼。
是啊,如果是我,我也不会甘愿让原本独立的香港归中国管。
好啦,来到旺角我们顺利买了球鞋和jeans和一些手信,
可惜走遍女人街波鞋街还是没有找到新鲜的果汁。
最后,我们还是有幸的吃到味道好好地米线。
下次再吃。

十月二十二日 晴
因为早上耗了不少时间,我们也犹豫是否跟着计划到迪士尼去。
想想,或许能够买到千瑜的一些欢乐,
还是决定去了。

今天我们豪一点,搭的士到Novotel citygate。
决定换酒店因为这里靠近迪士尼,也靠近机场。
这可是我人生对的决定。呵呵。

来到迪士尼,哇,我们来到梦幻世界。
相信千瑜可以玩的不多,不过我们还是不够时间。
我们的第一站是ufo飞碟。
千瑜有点害怕,不过至少不抗拒。

然后我们匆匆忙忙赶去看米奇颁奖典礼,
等待的时间令千瑜烦躁,
幸亏表演开始后看到米奇她所谓的mouse就ok了。
半个小时的表演有点考千瑜的耐心,
不过我们还是顺利地看完表演。
千瑜还是mouse mouse mouse。

出来后我们玩转杯杯。
很快的,千瑜才刚热身游戏就停了。

昏昏欲睡的千瑜还是挨到和daisy和Pluto拍照。
他们都很热情跟千瑜玩,只是千瑜受不了daisy的太热。
Mickey和Minnie大排长龙我们当然不等了。

终于,还是赶上重点之一的游行。
看到千瑜享受这些还没有来得及认识的卡通人物,
我们都觉得来迪士尼是对的决定。

看完游行后,千瑜也累得直睡一个小时。
我们两公婆终于可以平静地享用午餐。

千瑜睡醒后,我们到小型赛车去。
千瑜刚好过了最低要求81cm。
排队等了40分钟,千瑜非常不耐烦。
终于轮到我们,千瑜一点也不享受。

骑马和小飞象是我们儿时的回忆。
我想千瑜将来也会有同样的回忆。
这两个游戏我们都玩了两次。
千瑜也会讲“骑马”、“大象”。

最后我们还乘坐维尼熊车。
一进去昏暗的灯光果然令千瑜害怕。
明明整个游程很短,我却迫不及待想要结束它。


天渐渐暗下来,7点的灯光游行没有太多的吸引力。
我们看完后逛了非常拥挤的商店,
等待8点半的烟花。
千瑜或许没有非常欣赏烟花,
我还是觉得迪士尼的烟花配上城堡很漂亮。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迪士尼。
避开了回香港岛和九龙的拥挤,
我们还是背着极度疲惫的双脚回酒店。
到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杯面,
结束了迪士尼的梦幻世界。

十月二十三日 晴
祝我们注册四周年纪念。
整理行李,到酒店游泳池玩玩水,
搭上酒店的airport free shuttle bus,
我们到机场吃港式快餐-大家乐。
便宜又有港味,会再来。
这一餐也为我们的香港走走走之旅画上逗号。


是啊。带着小孩旅行真的很累还失去许多自由。
我们不能随心所欲的走走停停,
一切以小孩的状况为主。

我有私心,我想要尽量取个平衡。
所以我没有安排完全适合千瑜的行程。
我们还是去吃想要吃的食物虽然没有全部,
我们还是去千瑜不会喜欢拥挤的女人街,
我们也尽量搭地铁巴士,不知道这是苦了我们还是她。

当然我也希望千瑜享受整个旅程,
虽然她长大后也不见得记得这些。
可是,游乐场是必到的地方。
有时候我也在想,有比我家楼下的游乐场好玩吗?

这次的旅行我们也没有带大炮去。
手机加自拍拐杖就是记录旅程的好帮手。
有没有后悔没有带大炮?没有。
因为技术不到家的我们,眼睛是无法兼顾镜头和千瑜。
特别是在外地的我们,千瑜可不能有什么闪失。

对呀,千瑜肯定不会记得这次的旅行。
可是我们都忘了,我们做父母的也有美好的回忆。
我们大人可不会忘记吧。

愿我们每次旅行都开开心心。




1 条评论:

  1. 好开心的旅游啊!恭喜你塔出去啦!希望你们每一年都有家庭旅游。留一年给我带昱凯去新家坡就可以了,嘻嘻!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