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千瑜十八个月+两个星期

对于吃那方面,我一向来没有什么提到。
因为,除了灰心还是灰心。
千瑜不算完全不吃,却吃得很少。
常常看到人家的孩子什么都吃,真的很羡慕!
我竟然开始盘算着是不是该带她去验血,
看看她的营养是否足够?
BLW也让我开始怀疑,当初是否做对了?
还是我该重新开始?

或许女人天生叽叽喳喳,千瑜开始讲更多的话。
还有很多我猜不透的话。
可是她的模仿能力越来越强,
除了那个死穴"g",她大多能够立刻重复你说的话。
昨天,她的一句bana-na,实在另我们太惊讶了,
还很英式的bana-na。

这个星期带她玩水,似乎太着急了,
反而有点吓到,不断地拍拍胸口说,怕怕。
她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热身。

这个星期是她第一次玩贴纸。
她总是喜欢把不同的贴纸贴在同一个地方。
或者,贴在已经印有图案的地方。
就是不喜欢贴在空白的地方。
这是告诉我,她是循规蹈矩的人吗?
这是告诉我,她是需要不断引导的人吗?
这是告诉我,她是非常固执的人吗?
这是告诉我,她缺乏安全感?

每次看到慧彬为女儿制作玩具,
除了非常欣赏她的创意和手艺,
我感到更多的愧疚。
什么时候我也能够为千瑜制作一些玩具?
今天,看到有位妈妈为孩子准备一些简单的游戏。
终于,我也鼓起勇气做了一个钱筒。
就是把盖割一个小口让硬币放进去。
果然,千瑜大爱啊!简单的快乐。
做妈妈的我有更大的推动力了。

看着千瑜的脸,心里总是充满了爱。
我没有能够煮好吃的东西,
也没有能够做许多好玩的玩具,
也没有顺利让她不用穿尿片,
可是,我觉得我尽我所能努力学习当个妈妈。
从千瑜出世,到现在,将来也是如此。

啊!原来这个星期没拍到什么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