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真情书

放下看书的日子好像有点长了,
虽然买书的手还是偶尔出现。

这次拿在手上的书是藤井树最新的作品《真情书》。
是在台北诚品书店买的。
考虑了很久,要不要把它带会吉隆坡,
徘徊了一个小时,看着它有打折的份上,
还是把它带回去了。

他说,有个知名的理论,叫做《六度空间定律》。
意指每隔六个人的人际关系,我们就会遇见认识的人。
是啊,有时候我们总会遇到原来你就是谁谁谁的谁谁谁。
这个世界还有点小。

开始看这本书时,被他的第一故事吸引。
故事说着求学的两个人,一个人完成了她的理想考到大学,
另一个人却因为恋爱而荒废学业,名落孙山。
女孩并未为此而放弃男孩,还一直鼓励男孩努力补考。
男孩却因为自卑而自暴自弃,这段恋情也因此成为遗憾。

这也让我想起了第一段恋情。
从前,我也有到补习班去。
男孩为了跟我一起补习,跟我报同一个补习中心。
我们有时候逃课到别处玩。
后来,我的成绩还是维持原本的我。
他的成绩也维持在不怎么好的阶段。
渐渐地,他在忙他的学会,我一个人继续我的补习。
两个人渐行渐远,最后分手了。

看都第二个故事时,才知道故事锁在不同的主角。
对于最后两个女主角,我开始觉得腻了,
藤井树或许捉着某些女生的心思,却没能够打动我。
只是,有一句话吸引了我:
“跟自己说话,用部落格说,诚实点,用心点,哪天回头看看,
都是珍贵的痕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