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Fanpekka 游乐场

今天早上塞了三个小时的车,
才抵达这个我们经过很多次都没有进去的室内游乐场,
门票每个小孩马币五十五块,
陪同的家长还要另外付马币十一块。
难得爸爸心情不错有耐心驾车,
我们就付了百多块进去玩。

一进去的时候都是很兴奋,
看到很多东西玩。
我个人觉得有点失望,
其实并不不是真的很大,
玩具散落各处,
不过孩子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直到要离开的时候,
千瑜开始闹性子不愿意离开,
不愿意听我们的大道理,
也不愿意让我抱她安慰她,
最近的好几次,她都是这样,
到晚上要睡觉时也是这样。

花了这么多钱也付出很多时间,
原本就是要让孩子开心,
可是每每到最后以不开心收场,
我就觉得特别不值得。
还有玩具一被人家拿就大哭,
这件事情我还是无法让他们学习到,
这是公共游乐场,
想要玩的玩具自己保护好,
要开口让对方知难而退,
如果真的被抢了没有能力拿回,
就看看其他的玩具啊,
那么多好玩的玩具,
需要大哭大闹吗?

我的教育方式应该往哪里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