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童言童语:恩硕喜欢说的话

他知道,犯错了要道歉,
虽然道歉根本不能把过失推诿,
但是一声对不起的确令人心情稍微好点。
特别他常不小心惹姐姐生气吧,
他会说,soli姐姐。

不知道他从哪里学的,
喜欢说,这么奇怪。
很多他不懂的事情,他会说这么奇怪。
跟他解释了,他会说,哦。
不知道他是不是懂了。

只要我答应的事,他会说谢谢。
谢谢妈妈给我吃饭。
谢谢妈妈帮我洗屁股。
谢谢妈妈陪我。
对于谢谢他从来不吝啬。

有时候我问他要冲凉吗?
肚子饿吗?要吃东西吧?
收拾玩具。自己拿。
他不是说不要,而是说不客气。
他把不要的回答转成不客气,
好像我硬要他怎么了。

哭起来的时候还是那么倔,
说什么也不会妥协,
就自己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
他要我喂他吃饭,我要他自己吃,他哭。
他要我帮他装水,我要他自己装,他哭。
他要我陪他睡觉,我不要,他哭。

#恩硕两岁四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