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恩硕.二十三个月

将近两岁的他,还是很喜欢跟着姐姐走。
姐姐玩什么,他也要。
姐姐做什么,他也要。
姐姐吃什么,他也要。
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二十四小时在一起,
我觉得他们的感情增加了,
姐姐知道他的最好的玩伴,
常常邀他一起玩,
两个人也可以一起玩很久。
当然还是有吵架的时候,
可能姐姐累了,可能恩硕累了,
两个人都不愿意再让对方。

恩硕讲话有进步。
“姐姐弄我。”
“不可以弄我手。”
“我飞机。”
“衣服湿了。”
“我穿”。
“这个姐姐水壶”。
“恩硕书包。”
“这是什么?”
“sorry。”
很多时候他把“的”省略,我水壶我衣服我鞋子。
也开始喜欢讲从“不”开始,不可以不要弄我。
“这是什么?”是最近热门的问题。
如果你没有回应他,他会一直重复。
如果他听不清楚,他会一直哈?什么?

很介意衣服裤子一点点湿,要求立刻换。
睡觉时我曾向他讨一个抱枕,从此他每次都要借我抱枕。
开始有已用马桶大小便,也要求穿底裤。
没有意思要涂颜色,都在乱画一通。
比较有兴趣看书,最喜欢《鸡蛋哥哥》,
也喜欢玩磁铁的书本。
学会自己穿鞋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