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露营初体验

上次摆乌龙把露营的日期记错了,
等了整整两个月才正式去露营。
相比之前的那次,这次因为工作忙都没有好好准备,
只是带上之前买的用品和去超市买一些食物,
就匆忙出发了。
骏说第一次要做得好好的,孩子以后才会喜欢露营。

中午一路出发到sg congkak,路途还打包KFC做午餐。
抵达露地营地后,男人就开始忙着搭帐篷了。
我们之前买的六人帐篷,还真的要劳动三个男人搭,
不过里面实在宽敞,四个人睡绰绰有余。

男人们在搭帐篷之余,女人们就开始准备晚餐了。
都说了,我们来的时候很匆忙,东西没有好好准备,
晚餐我还以为生火煮,原来每个家庭都准备了电炉。
幸亏骏应该知道我的糊涂,晚餐都煮好给我们吃。

吃完晚餐天色已经很暗了,友人开始生火驱蚊,
孩子们也忙着捡树枝让火烧大。
一群小孩子还在大人的陪同下在黑暗中走走,
听说看到两只萤火虫、一只青蛙,
而我因为恩硕很睏了,陪他坐在马路上。
后来恩硕先睡了,千瑜也在将近十一二点的时间睡了。
我和骏和彬终于找到机会闲聊。

听说半夜天气会很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天气一直很热。
恩硕哭了好几次,我又尿急没睡好,
辗转难眠到天亮才上厕所。

一早起来就是准备早餐的时候了,孩子们也开始一起玩。
我想引孩子们下水玩,结果有一个小男孩因为看不到而推开前面的姐姐们,
有个小姐姐一脚失足鞋子掉进水里大喊大哭起来。
我慌忙地帮她找鞋子没有找到,幸亏她的妈妈很快地找到了,
一场虚惊才结束了。
千瑜和恩硕这次对玩水都没有兴趣,反而在帐篷前玩起沙来。
恩硕后来要睡了,我也不好意思喂奶便让可怜的他在帐篷里哭到睡着。
千瑜也终于交到朋友一起玩。

午餐还是劳烦骏为我们解决了,
孩子们继续玩啊闹啊,妈妈们聊天,爸爸们则忙着清理了。
二天一夜的露营也在吃冰淇淋后圆满结束了。

这次露营的初体验主要是让孩子接触大自然。
我们把用品都搬进来营地,其实也不完全是野外露营,
不过就如骏所说的,让孩子留下好印象,
下次还可以往高难度挑战。
感受着森林的气息,听着一直很吵的蝉叫声,
有朋友在身边,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依然觉得美妙。

下次,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