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重归全职妈妈的生活

我回来了,
我又回来这个岗位,
当个全天候为孩子忙碌的妈妈。

当初作为全职妈妈的烦恼解决了吗?
我为了要自己的生活比较平衡,
我为了能够在丈夫面前比较可以抬头,
我为了做个不吼不叫的妈妈,
我为了家里的经济,
再次回来的我是否已经准备好继续面对这些困难?

出去工作了三个月,
让我再次肯定我真的比较喜欢工作。
我让工作忙为丈夫不得不帮手的理由,
我为家里带来了好一点的经济,
我因为忙碌减少和孩子的冲突,
也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而不再整天怒气冲冲的,
孩子在学校也学习了很多知识,
这些算是比较好的堂皇理由吧。

可是我又看到了孩子的变化。
千瑜长时间在学校压抑自己做个好孩子,
恩硕总是在我离开时哭得很凄惨,
家里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

虽然说现在每个孩子都是这样的,
小小年纪就要长时间不在父母身边,
家里都是双薪父母,
为什么我的孩子们要跟别人不一样?

是的,因为他们是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不需要跟别人一样,
我想在我的能力范围提供孩子比较好的童年。
而我呢,是否真的有能力让孩子快乐些?
是不是我的执着让孩子将来失去什么的。
我不知道,我也觉得茫然无助害怕。
然而,这次出走最大的好处是让我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
以全新的自己面对自己面对孩子面对丈夫和整个家庭。

我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能够造就怎样的将来,
我唯有抬头挺胸走过去。

祝福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