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千瑜.四岁

祝我亲爱的宝贝瑜,四岁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分为两个庆祝会,
一个在学校,一个在吉隆坡。
每次看到同学们在学校庆祝,终于轮到她了。
买了peppa pig的jelly cake很漂亮,她也很开心,
可惜她和小朋友没有很喜欢吃。
唱完歌吃蛋糕后,她迫不及待要分小礼物给小朋友
就让她学习做主人接待客人。
生日当天,我们回吉隆坡了。
早上依旧和公公婆婆吃早餐拿蛋糕,
然后到jusco的室内游乐场玩半个小时,
再到玩具区买玩具,
是的,今天我们没有再买玩具给她了,
她的玩具实在太多了,东西多了总会被忽略。
下午我们赶回家给外婆小庆祝一下,
然后晚上又赶去和公公婆婆叔叔姑姑吃晚餐。
最后回家有个小庆祝会,还是peppa pig的jelly cake,
她虽然还是没有什么吃蛋糕,
但是她脸上的表情显示对这次的生日感到开心和满足。

回首过去的一年,千瑜的变化很大。
这一年,她努力的学习上学,学习与妈妈分开融入团体。
经过了整整半年的时间,她才接受要上学的压力,
也体验到上学学习知识的乐趣。
虽然多了很多朋友,可是朋友的真谛还得慢慢领悟。
哭了大半年的时间,我很心痛,
可是也她学习到的知识感到骄傲,
唯有情绪变得更加暴躁,哭闹多了很多,
想必她的心理也过得不愉快。

过去的一年,很遗憾的她和我的关系变得疏远了。
从她只要妈妈变得不要妈妈,我没有不伤心的。
待我学习做个不吼不叫的妈妈的时候,
和忙碌照顾高需求的弟弟,
我们真正相处时间变得很少很少。
有多久我没有陪她睡觉了,她只要爸爸。
陪她看书的时间变成她和爸爸专有的时光。
出门在外,都是爸爸在抱她牵她。
我想我们单独出门,她却要留在爸爸的身边。
伤心难过的时候,第一时间她会找爸爸。
我该庆幸她找到爸爸可以依赖信任,
只是我的心里觉得很难过我无法继续当她可以信任的人。

三到四岁的这一年,她似乎一下子长大很多。
头发长了,样子成熟了,虽然还有少许的baby fat,
可是我超级想念那个圆嘟嘟的她。
这一年,她克服了很多困难,
像是她害怕的坐摇摇车、骑脚车、打雷、洗头、戒尿片等,
勇敢摸蜗牛、勇敢把药水吞下去、勇敢的向我挥手说再见,
我都没有完全参与。
幸运的是,我依然常常带她去游乐场,
就在她满四岁前,她重新要我抱她允许我安慰伤心的她。

我的宝贝女儿四岁了,过去的一年半我当了很糟糕的妈妈,
接下来我不希望自己再错过她的成长,
我想继续让她接受我成为她可以信任可以依赖的人。

亲爱的宝贝瑜,生日快乐,要幸福,要开心,要健康,要享受你的童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