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恩硕.二十个月

上个月才刚刚说恩硕上学不哭了,
可是这自从生病在家休息一个半星期后,
这个月上学时又上演大哭大闹的情形。

是的,这个月他生病了。
原本的伤风已经要好了,却来个发高烧40.3度,
在家开心地度过一个半星期。
生病的小孩在家是一点也不像生病,
还精神斗数地要出门玩。
奇怪的是反而在高烧退了后,他才变得很闹别扭。
特别是遇到的姐姐的生日,
我们家有两场的庆祝会,对人群显得非常抗拒。
无论如何,病好了,人也瘦了一圈。

最近去室内游乐场多了,
他很喜欢,也胆粗粗地不怕跟别人争玩具,
他通常只争输给姐姐,姐姐也只争赢他。
还是一样喜欢球喜欢车。

看到姐姐常常在学校绑头发,
他也很喜欢,常常叫我帮他绑颗椰树在头上,
绑了头发整个人也变得更加娇气了。呵呵。

最喜欢模仿姐姐,姐姐做什么他也跟,
所以他的语言动作看起来都比同龄小孩成熟。
姐姐拍手姐姐讲话,他都学得似摸似样。

讲话还是喜欢说no和不是,还有加动作。
很多时候他睡觉睡醒大哭着要内内,
我从外面进房间见到他时,
他会说哈罗,当下我觉得很好笑,他也变得太快了吧。
丢东西不说丢,说throw。
超级喜欢吃jelly,他说lili。
每次看到我吃酸梅,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说“辣辣”,
然后总是要我给他吃,吃了又吃。
看到香蕉也不说banana,他说nana。

在姐姐的生日会才发现,他很爱吃巧克力cupcake。
同学妈妈买来的cupcake,他自己一个人吃完。
这个月也特别喜欢吃橙,水果就吃橙而已。
粥还是喜欢吃,也喜欢吃蒸蛋和豆腐。

刚刚学会了自己脱裤子,脱鞋子。
看着他使劲地要把裤子拉下来,还真的觉得他的terrible two要来了。

恢复看书的习惯,特别喜欢看交通工具或车的书。
每次讲到飞机时,他都会双手张开做飞翔的动作,咻咻咻。
偶尔也喜欢看动物的书,
看到lion,然后他会做狮子凶猛的手势说,哇哇哇。
之前他看到peacock,他指着鼻孔说鼻孔。
刚开始我还以为他说狗,后来才醒悟时鼻孔。哈哈哈。
看到地上的叶子电梯的叶子学校的纸叶子,他会说叶子。
milo每次都说得准确无误。

晚上睡觉没有改善,依然半夜会哭好几次。
哭醒发现我不在,他都很可怜地一直叫妈妈来啊。
我一进去他会说哈罗很开心的样子,让我不忍心不喂奶。
只是很多时候一拉开他又哭着要内内,我感到又痛又累,
就索性让他哭,哭久了他才接受我抱着他睡着。
之前他会转身找爸爸,
只是这一个月不找爸爸了,一直踢脚或趴在地上哭。
这次的哺乳让我觉得又痛又累,
戒夜奶也似乎是一场持久战。

还有一个月,他必须上学。
希望他在学校继续吃的胖胖的,
因为在家后,他都不怎么吃煮的。
也希望上学哭闹情况减少,上学也很好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