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狠心的妈妈

十六个月的恩硕上学了。
第一天,他开开心心地跟随安娣进去。
很快的发现我不在,哭闹着,
幸亏姐姐在,
他看到姐姐就不哭了。
第二天,他开开心心地出门,
去到学校不愿进去,
最后是老师强行抱哭得很凶的他进去。
还是哭闹,不过愿意吃东西喝一点奶。
第三天,依然开开心心地出门,
依然不愿进去,
依然是老师强行抱他进去。
今天,是他第一天在学校午睡,
想必他哭惨了。

我妈说,我是残忍的妈妈,
恩硕这么小,怎么忍心让他一直哭。
我当然不忍心,
我也很心痛。
一个人走路回家,
一个人搭巴士,
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家,
一个人一边挤奶一边流眼泪,
一个人打扫家里,
一个人吃东西,
一个人......

千瑜去学校三个月了,
只是去半天,
也哭了三个月。
我看得出她喜欢去学校,
可是她就是不舍得离开我,
她还需要我陪伴她。
可是,我希望她能够去学校,
去学英文唱歌玩耍。
我猜她妒忌弟弟能够在家,
所以我也把恩硕送去学校。
果然,她的心立刻定了下来,
每天都开开心心去学校。

千瑜在学校非常照顾弟弟,
可以的话总是把他带在身边,
吃饭喂他吃,
一直牵着他的手。
可是恩硕没有用奶瓶的习惯,
睡觉都是奶睡,
我真的无法想象他哭得有多惨,
看着学校发来的照片,
我的眼泪不自主的流下来。

为什么不送他们去半天而已?
托儿所的学费真的很贵,
两个人要一千四,
家里的费用又增加了。
我希望可以出来工作帮忙补贴,
所以他们必须去全天的。
为什么送他们去私人托儿所?
只有托儿所他们俩姐弟才可以在一起。
如果是政府的幼儿园,
学费一个人才两百有得找,
可是这样千瑜还是会哭着上学。
为什么不要在家照顾他们?
长时间照顾他们,
我受不了他们一直哭闹,
我控制不到我的坏情绪发泄在他们身上,
我知道我必须抽离,
这样吵吵闹闹的家绝对不是我要的。
所以......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