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恩硕.十六个月

上学是这个月的大事。
第一个星期真的是哭得呼天抢地,
可是第二个星期他竟然自愿向我挥手,
虽然他是一脸不愿意的样子。
在学校时还是会哭闹,
坚持要背着书包,
挂水壶在颈,
可他似乎知道了他必须在学校的事实,
也幸亏有姐姐在,
他看到姐姐在比较心安,
吃午餐只肯给姐姐喂,
睡午觉也要睡在姐姐旁边。

自从上学后,
生活作息有很大的改变。
午睡变得很少很少,
就只有在学校的一个小时。
有时候回来后会睡多半个小时,
只是变得一直讨奶喝,
讨得很频密,
戒奶又浮现在我脑海里。

出去出去出去,
一直要出去,
要背着书包挂着水壶。

冲凉变得很抗拒,
应该是学校有冲头,
他非常不愿意让我们跟他冲凉。

有一天我在晒衣服时,
他指着爸爸的衣服说爸爸,
指着我的衣服说妈妈,
指着千瑜的衣服说姐姐,
说到自己的衣服他还会拍自己的胸口,
他已经分清我们一家人的衣服物品。

说不要不要不要。
哦哦。
Bag bag。
狗。
Ball。
Ballon。
公公婆婆叔叔姑姑发音更准确了。

学习拿叉吃水果。

继上个月我们出游两次,
他和爸爸相处的时间多了,
跟爸爸关系好多了。
至少他愿意让爸爸抱,
也让爸爸带他出去走走。
其实,他不太抗抗拒别人抱他,
只要可以出去走走。

我知道这么少让他去学校感觉很残忍,
可是我也很惊讶他可以不用奶睡,
连奶也不用喝,
老师就只是拍拍他还是给他抱手,
他看到姐姐加上抱着自己的书包,
他可以自己睡着。
学校有一些活动他也蛮享受,
这一点我在家提供不到,
我没有办法兼顾他们俩,
脾气变得更加暴躁。

请容许我变得自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