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勇敢了

现在三岁半的千瑜勇敢了。

冲凉洗头一直是很大的挑战。
千瑜虽然喜欢玩水,
可是水绝对不可以淋到她的脸上。
这么久以来,
我们都是让她把头向后仰,
如果有水流下来,
还得赶快用毛巾擦干,
要不然大哭大叫立刻爆发。
最近,她可以接受水慢慢地流下来,
不过,毛巾要在一旁备用,
只要水一流下来一定要立刻擦干。
后来,她在学校看到小朋友们是趴在墙上,
头向下,水流下来立刻吐水,
她心里害怕可是她最后克服了。
我真的以她为傲。

千瑜刚开始有勇气骑脚车时,
我们用绳子绑在她的篮子,
这样我们可以拉着,
确保她不会乱闯。
可是有一次下斜坡时,
车下得很快和我拉的方向不一样,
结果她就从脚车上跌下来,
从此她非常抗拒骑脚车。
最近,爸爸教会她手按刹车,
她信心大增,
觉得自己可以控制车速,
终于又鼓起勇气踏在路上。
这是她在好几次跌倒中重新站起来,
我依然以她为傲。

常常我们在雨后去看蜗牛,
看着蜗牛慢慢爬,
我说摸摸看蜗牛的壳,
她想了很久,
终于伸手想要摸,
可是最后她没有摸,
反而哭了起来。
上一个雨后,
我们终于找到两只蜗牛,
一大一小,
我把蜗牛抓上来让他们看,
恩硕毫不犹豫地摸蜗牛,
千瑜看了也摸了一下,
然后竟然把蜗牛抓上来,
“丢”进草丛里,
说给它回家。
她嘴里说geli笑得很开心,
我知道她心里其实还有一点害怕。
这一刻,我还是以她为傲。

人生啊,
很多事情都需要鼓起勇气去克服,
不管用多少时间,
不怕慢只怕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