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恩硕.五个月

自从把大大的垫铺在客厅后,
发现他可以翻身翻得“得心应手”,
一翻就翻几回。
为了拿到附近的玩具,
还一直在地上打转。
翻久了,不想翻了,
想坐上来就哭着叫救命。

好像有点可以爬了,
不过跟姐姐一样,往后退。
特别喜欢往后退后从高处掉下来的感觉。
五个月的后期发现他可以向前一两步。

不再喜欢坐上来,
因为开始喜欢站。
喂,坐都没有坐稳就要站?

为了可以安乐吃饭,
我开始吃饭时把他放进high chair。
开始时把玩具放在前面还可以打发他,
然后开始把玩具扫到地上,
久而久之他看到我们吃东西,
自己不能吃就生气啦。
只要在他的面前走过,
他就双手举起要抱。
放进High chair也开始显得抗拒,
双脚开开的,不愿进去啊!

就在满六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
我也让他吃一点黄瓜木瓜苹果,
软软的食物他咬了一小口,
含着含着最后竟然吐出来。

冲凉换尿片也越来越挑战。
冲凉时因为双手挥动而一直拍水,
一直想要“冲过去”抓附近的东西。
最喜欢把湿的手帕放进嘴里吸啊吸啊。
换尿片则一直要翻身,
老娘还没有换好叻。

从咿咿呀呀变成大喊大叫,
高八度的那种,
请问你喉咙会痛吗?

开始认人了,
虽然没有抗拒别人抱他,
但是如果他累了要睡了就要找妈妈,
双手会一直打开要抱。

睡觉方面已经,唉,我看开了吗?
还是晚上每个小时都要吵一下,
最近还怎样都找不到入睡的好姿势,
结果都是哭闹一番才睡。
回来吉隆坡的两个星期,
竟然发现他比较好睡,
可能是白天一直跟着我们跑上跑下,
睡眠完全被打扰,
晚上都比较好睡。
那回去我是不是应该减少白天的睡眠?
可是白天他不睡,
我怎么有时间给千瑜?
真的要好好想办法啊。

好玩,笑的时候像个姑娘。
呵呵,无论如何都是宝贝。

接下来是吃solid food拉。
还要blw吗?
要,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们一起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