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恩硕.四个月

四个月大后,变化很多。
睡眠才开始觉得好一点,
四个月后却又变得有点难搞。
白天睡觉依然只是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
难搞的是不再拍拍唱歌可以搞定。
心很野,听到一点点声音就要看外面,
把他侧睡向着我,硬要转回去。
如果千瑜叫叶挨得,
那恩硕就叫叶超挨,
可以三个小时不要睡觉!
我记得千瑜六个月左右都是一个小时ko。
哦,对不起。我不想比较。
晚上依然每个小时吵一吵,
四五点都是十五分钟吵一次?
我已经累得不再看几点了。
我到底有睡觉吗?

真的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吃奶这么少,
虽然我也不知道喝进去的到底有多少,
就是看他吃奶的时间就那几分钟。
如果在外面,可以三四个小时不喝奶。
怎么可以这样?
妈妈可是很用心的学用背带喂奶叻。

延续三个月的爱笑,
四个月可以笑得更开心,
特别是爸爸总是可以逗他笑得咯咯笑。
笑点很高啊,总要我瘙痒才笑。
姐姐的笑点就很低了,
随便做一个动作一个声音都可以笑得不像样。
哦。我又在做比较了。

翻身好像翻一半而已,不翻啦。
接近五个月时,偶尔可以翻一翻。
开始发现自己的脚,
可以用手把脚提高和吃脚趾。
口水拼命流,牙龈一定很痒,
什么东西都要拿来吃,
最喜欢吃大人的手,还有香蕉牙刷。
奶嘴也可以是teething toy,
自己放进嘴里拿出来咬旁边。
噢。对不起,我偷偷地让他尝尝苹果。

除了咿咿呀呀,有时候好像听到阿爸。
小子最好快点叫爸爸先。

喜欢坐,把他放下来躺着肯定呱呱叫。
趴着两秒也呱呱吵,
喂小子,要tummy time啦!

第一次发烧,幸亏没有太高,
两天自行痊愈。呼。
打针后没有发烧,
却抵不多家里的细菌,
因为姐姐爸爸妈妈都轮流发烧。

第一次去游泳池,被冻得不是很开心。
不过爸爸很耐心,他才开始不抗拒。

小子,什么时候可以给我好眠?

@8.3kg, 66c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