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迟来的terrible two

我一直很庆幸,
千瑜的terrible two没有太糟糕。
殊不知,不是没有太糟糕,
只是迟来而已。

不字当头。
问她什么东西都说不好。
刷牙。不好。
小便。不好
吃饭。不好
睡觉。不好。
换衣服。不好。
都是令为娘抓狂的事。

如果是我说不好,
她就会问为什么。
延续上次的做什么,
现在加个为什么。
为什么不可以吃糖果?
为什么不可以玩电话?
为什么要回家?
为什么要睡午觉?
得不到满意的答案,
她会说我今天不开心,
因为我找不到爸爸和姑姑。

最最最令我生气的是,
她学会大喊大叫加摔东西。
从前在外面看到别人的孩子喜欢大喊,
不顺意的,得不到的,不开心的,
都是大喊大叫大哭蹲下来。
我为我家千瑜感到骄傲,
她从不会因为得不到而耍赖。
可是,现在我们也成为别人看戏的一分子。

最最最令我难过的是,
她常说我不会。
要她学,她就大哭说我不会我不会。
怎么这样没有好学精神?
是我没有好好的示范给她看吗?
千瑜有一双不是很child friendly的鞋子。
为了鼓励她,
我说,我最喜欢穿难穿的鞋子了。
结果她总是穿别的鞋子,
还念念有词说那双鞋子很难穿。
有一次还索性叫我帮她穿,
因为妈妈喜欢穿难穿的鞋子。
天啊!

我知道这些改变都是我给她的注意力不够。
可是,我真的无能为力啊。
我希望自己按着性子好好的引导她,
可是每次看到她那高八度的喊声很令我抓狂。
有一次,我也竟然跟着她喊了很大声。结果她吓得小便出来。
那时,她已经很久没有尿裤子了。
可想而知,那一喊的伤害有多大。

恩硕已经要让我发疯了,
千瑜这个样子让我气得火山爆发,
也很难过。
我不断地问自己,
是不是太快给她添个弟弟。
我实在没有本事好好照顾他们俩,
有一种两头不到岸的沮丧。

无论如何,千瑜永远是我的宝贝。
而我,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parenting。

@32w, 14.5k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