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童言童语:做什么?

常常听说小孩子有个阶段很烦,
喜欢问为什么。
所以市面上很多十万个为什么的书。
而我家千瑜喜欢问做什么。

我说,我要去煮晚餐了。
她说,煮晚餐做什么?
我说,因为晚上要吃饭啊!
她说,吃饭做什么?
我说,吃饭是为了填饱肚子。
她说,填饱肚子做什么?
我说,填饱肚子才有力气。
她说,有力气做什么?
我说,有力气学习玩耍玩玩具。
她说,玩玩具做什么?
我说,哦!你不要玩玩具啊?
她说,我要玩。
一溜烟走掉了。

我说,爸爸要从美国回来了。
她说,爸爸回来做什么?
我说,爸爸回来休息啊!
她说,休息做什么?
我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她说,走更长远的路做什么?
我说,哦!你不要爸爸回来?
她说,要爸爸回来。
我发现,要打断她最好的方法是反问她。

小孩子的好奇心不该抹杀,
可是我觉得她作弄我的成分比较高。
如果是我问她做什么?
她总是不理我,继续其他的问题。
如果是我不理她,不回答她,
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直问。
有时候我很想吼回去说,你很烦!

@29m3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