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恩硕.一个月

满月过后,妈妈出关,
我们到一家日本餐厅吃饭。
还不忘麦记的冰淇淋。
妈妈很享受冰水冰淇淋,
结果恩硕伤风了,
亲喂时总是听到有水在鼻子里的声音,
还流鼻涕打喷嚏。
结果两个星期才好。

哺乳因为伤风一事困扰我许久。
原本喝奶已经很少了,
因为伤风不舒服喝得更少了。
我知道,瓶喂至少等六个星期,
可是为了确保他喝奶,
我还是偶尔给他用奶瓶喝,
可是他还是喝不多啊!
就算伤风好了,
每次奶阵一来,他索性不喝。
已经尝试挤一些奶出来,
也试过亲喂前泵奶,
还尝试只是亲喂一边长达六个小时,
还是一直有奶阵。
结果,我几乎每个小时都喂他,
比黄疸时还要勤劳喂他。
如果他睡在摇篮或用背巾抱他,
他可以三四个小时都不喝。

睡觉一事当然没有好转。
新生儿时还可以连睡两个小时,
现在能够安稳地睡一个小时,
我都要偷笑了。
为了让他睡久一点,
奶嘴摇篮通通放弃了当初的坚持。
结果奶嘴在奶阵过后给他,
有时候真的可以安抚他,
然后慢慢睡着。
有时候他还会生气我总是塞奶嘴给他。

摇篮并没有让他睡久一点,
不过奶嘴加摇篮可以让他容易入睡,
如果可以奶睡多好!
摇篮也让我可以偷懒一些,
轻轻摇一会儿,他可以再睡。

我有尝试坚持让他睡在床上,
结果,要抱上来再放在床上睡,
重复了许多许多次,
恩硕也哭得声音沙哑,
真的很折腾。

有时候,把他放在大人枕头睡,
他可以睡得好些。
是胃逆流吗?
不过两个星期后,
他不再在大人枕头睡着。

六个星期大时,
有两个晚上可以从十一点睡到三点,
那实在恩典啊!
可惜后来不管怎样再尝试,
最多还是睡两三个小时。
然后四点大多数开始闹,
十分钟十五分钟哭一下,
六七点开始大哭。
是不是食物敏感?
尝试不喝美禄不吃豆类,
情况没有改变。
不过要完全戒豆类还真的有难度。

七个星期大时,
我开始常常用背巾抱他。
早上起来后抱着他带千瑜出去,
回来后只要一放在床立刻醒。
就算不醒,五分钟后一定醒。
是大哭醒过来。
所以,现在就算外面回来了,
继续抱他,直到千瑜睡午觉的时间。
那时,又是一番折腾。
等千瑜午睡起来,
又开始抱他带着千瑜去游乐场。
回来后还是继续抱着他煮饭吃饭。
吃饱饭了才放他在床。
然后晚上又是一场大哭大闹。
有时候一个小时,
有时候两个小时才把他累垮睡着。
唉。唉。唉。

比起第一个月,清醒的时间稍微多了。
每一次看到人,他都会甜甜地笑,
让我暂时忘记照顾他有都凄惨。
他喜欢坐在我的肚子上,
躺在我的大腿面向我,
好像很多话要讲伊伊哦哦的,
还会突然大叫一声。

给他吃奶嘴时,
他总是好像很“委屈”的眼神看着我,
好像为了方便妈妈而被逼吃奶嘴。

生气哭的时候,
也是眉头深锁地看着我,
还会不时嗯嗯嗯叫喊我,
搞得我好内疚。

哭,不再哭得整张脸“涨黑”。
有时候也会小声地哭,
给你机会赶快满足他的要求。
不对?开始中音哭。
还是不对?大声哭!
只要是大声哭,
他不会接受任何安慰。
等他哭得甘愿了,他自己会静下来。
那种哭声真的撕心肺裂。
其实,只要一早把他抱起来,
他就不会哭了。
他要的是抱抱抱抱抱。
可是,为娘好累,
想要他躺下来吧。
如果,亲喂能够安抚他多好!

他到底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