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哺乳之重新出发

哺乳之路暂停了三个月,
随着羊咩咩的到来,
我又继续走上这条路。

想到哺乳千瑜两年之长,
我可是信心满满地相信,
恩硕也可以哺乳到两年。
恩硕呱呱落地时,
我已经有机会哺乳他大概半个小时,
他才送去婴儿房。
他的吸奶的能力不错,
而且有哺乳专家指导,
我以为这一条路应该通畅无阻。

有了千瑜前车之鉴,
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对抗黄疸。
记得,当时我怨恨没有机会每两个小时喂她,
令她黄疸上升必须照灯喂配方奶。
这次,我很庆幸产后第二天就可以出院,
我势必要一直亲喂恩硕,
不要给黄疸纠缠。
我不管自己没有足够的休息,
每天几乎没有睡觉。
他总是哭,哭到声音沙哑。
或许我的奶量真的不够,
或许哺乳姿势不对,
或许我的哺乳知识实在太少,
恩硕吸奶不多,而且显得非常不耐烦。
为了确保他有喝到奶,
我甚至冒着乳头混淆的风险瓶喂他,
结果他小便还是很少,大便还可以,
就是没有摆脱黄疸,
还比千瑜的黄疸更加严重,
必须立刻进院照灯两天。
在复诊的前一天,看着他黄黄的脸蛋,
其实我已经有心理准备。
他跟姐姐一样,必须喂配方奶。
看着他脱光衣服,躺在照灯的床上,
我的眼泪又流下来了,
就像上次得知千瑜必须照灯时。
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了。

回到家好好的大睡一觉,
起来泵奶竟然发现自己有3oz的奶量。
恩硕在医院只是喝2.5oz的奶量,
那我的奶量应该是足够的?
可是为什么恩硕没有喝到相同的奶量?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怎样做得更好,
只是觉得自己的努力徒劳无功,
感觉很无奈也很难过。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对哺乳的坚持害他受苦?
无论如何,黄疸,我们不会再见。

对于恩硕哺乳的问题,
并没有随着他出院而解决。
出院后,他的小便量虽然不错,
可是颜色很深。
我很害怕,害怕黄疸再找上他。
我在网上不断地找资料,
不断地尝试不同哺乳姿势,
还尝试了再次瓶喂他,
担心了三个星期,
情况并没有改善。
到满月复诊时,随着医生一句黄疸不严重,
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接下来,我只要再尽力亲喂就是了。

我就像个新手妈妈,像是第一次哺乳,
这些问题之前都没有遇见。
原来,哺乳千瑜真的是件幸运的事。
她是只要有奶头就可以解决的婴孩。
而且,可以让她亲喂睡着,
原来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因为现在的恩硕要睡觉,
可能要亲喂,可能要奶嘴,可能要抱,
总是折腾一番才入睡,
而且很快就会醒来。

至于千瑜,之前也在想要不要再亲喂她?
她已经戒奶了,而且亲喂有时爱闹,
我害怕她再次依赖亲喂睡觉,
更害怕她咬我。
结果,她忘了亲喂的能力,
只是舔一舔,不愿再给我亲喂了,
连泵出来的奶也喝到要吐。

就这样,随着恩硕哺乳之路刚刚启程,
千瑜的哺乳之路正式画上句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