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星期日

坐月·满月

终算满月了。
最值得高兴的是看着恩硕健康成长。
健康总是与重量脱不了关系。
5.2公斤的他让我们相信他成长不错。

另一件值得高兴的是终于可以出门了。
虽然说之前已经在医院进进出出的,
不过始终满月了,
可以正式大方的出门。
我答应千瑜,我们可以像平时一样,
去游乐场,去巴刹,去图书馆。
只是,我是不是太高估自己了?
带着两个小的,我真的有这个能耐吗?

这个月子,我充其量只做了两个星期。
随着我妈回吉隆坡,
杰顺回去工作岗位,
我在家一个人看着两个小的,
还有什么月子可言?
倒是吃足了花了两千块的坐月餐。

前两个星期一直担心恩硕的黄疸。
时时刻刻想着如何确保他有吸到奶,
让黄疸赶快退。
尽管付出了多少努力,
他还是进院接受治疗。
心酸心累也心痛。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简直是折磨。
折磨千瑜总是在等等等,
让她失去陪伴安全感,
晚上还开始发噩梦。
折磨恩硕总是哭闹,
睡觉被外面的声音和被姐姐吓哭,
也一直哭到失声了妈妈还没有来,
妄谈什么亲密育儿法了。
折磨自己对两个孩子无比的愧疚,
对千瑜残忍地夺走她的安全感与信任,
对恩硕牺牲了与父母建立亲密的感觉。
我总觉得两头不到岸,
蜡烛两头烧。

这是一个怎样的坐月子?
接下来的日子,
我要怎样才能够让大家皆大欢喜?
怎么当妈就是这么难?
唉。祝福我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