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二十个星期的羊咩咩

一个月一次的产检真的是等太久了。
不知道肚子里的小宝是否安好。
而我,竟然失眠了!
半夜一两点,很困,可是睡不着。
日子,当然没有比以前过得“舒适”。
现在竟然怀念以前一天只需要坐着八个小时的日子。
轻轻松松度过怀孕十个月。

上次的产检是十六个星期,
只是简单的一句,一切安好。
苦了我们忧心仲仲地等了一个月。
那时,小宝已经10cm了耶。

十八个星期开始,觉得肚子里有时候“波动”一下。
这应该是人家所谓的“踢”。
我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别人总爱说“踢”。
上次怀千瑜的时候也是一样,
就是“波”的一下,再“波”的一下。
想着想着,令我回想怀千瑜时的“波浪”。
可以明显地看到从一边“波动”到另一边。
实在太神奇了!

来到二十个星期,大家关心性别的声音此起彼落。
我一直觉得矛盾,我要男的也要女的。
其实,这根本不轮到我做决定。
生个男的,大家说好咯,可以收工了。
在这么文明的社会,大家还是希望要个男的。
生个女的,大家说不用紧,继续努力。
什么?生女的就不可以不要再生吗?
姐妹相伴也很好,不是吗?

其实,早在十六个星期产检时,
医生有说应该是男的。
可是,大家对男生的期望实在太高,
所以我们也不敢说。
直到这次的产检,确定小宝健康,确定性别。

我想,杰顺是高兴的。
他不会明白姐妹情深的感觉。
我妈自然也高兴,好像终于可以跟我家婆交代似的。
我心里也高兴,健康平安最重要。

最重要健康平安的出生,健康平安的长大。

感恩。

@20w, 358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