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大年初二

每一年的年初二,我都不好过。
已经四年了,我始终没有取得平衡。

年初二嘛,是回娘家的日子。
他娘要回娘家,我也要回娘家啊。
虽然,我很感激团年饭的下午,
我可以在娘家吃,再到夫家吃。
虽然,我很感激大年初一,
我可以回娘家看看爸爸妈妈。
可是年初二我还是想回娘家。

第一年,我忘了是怎样过。
第二年,大腹便便的我坚持回娘家,
而他自己驾车去姨妈家了。
别人说着我的任性,应该跟他去。
我说,这是各取所需。
第三年,我们带着千瑜先到他姨妈家,
下午再回我娘家。
我以为,我终于找到完美的结局。
第四年,我期待着跟去年一样的安排。
可是我忘了,他家没有早起的习惯,
到姨妈家自然已经是中午了。
可是我忘了,他家整天待在姨妈家,
一直到晚上吃海鲜大餐。
所以今年的我,再次任性,
心里纵使感到内疚,脸上挂满泪痕,
我让他一个人回姨妈家了。
不是,或许是他这么决定了。

他,是否忘了,
整天在他姨妈家真的很闷。
是的,他娘很高兴跟自己的姐妹聚在一起。
他,是否忘了,
我也希望他陪我拜访我的外婆。
是的,同样的,他也会觉得超级无聊。

从前,年初二我还恨不得跟朋友出去呢。
现在,我贪婪地想要两全其美的方法。

明年,不如倒转过来。
早上先陪我回娘家,
下午再到姨妈家去。
这样好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