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给龙宝宝的话

你要相信,爸爸妈妈一直很期待你的到来。
你的预产期是九月三号。

为了让你在舒适的环境出生,
我们匆匆忙忙地买了一间屋子。
说起来,因为你我们才终于下定决心要有自己的屋子。

我们也在猜想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你的阿姨说你是应该是女的,
爸爸却说你看起来像男的哦。

我们也在烦恼你到底当个新加坡人好,
还是当马来西亚人。
爸爸认为新加坡的生活教育都比较好,
妈妈却说还是马来西亚的人比较单纯。

我们也常常在想你出生以后要给谁照顾,
我们都不想和你分开,
所以我们打算在你出生以后,
请外婆和外公来看妈妈和你。
外公还说会退休来看你哦。

每次看到妈妈呕吐的时候,
爸爸就会跟你讲你要乖,妈妈很辛苦的。
其实你很乖,你都没有要妈妈每吃一餐就呕。

有了你以后,妈妈的体温总是热热的。
怕冷的我就没有再说,很冷了。
虽然胃口变差,可是妈妈瘦了四公斤哦。
这样的体重可是我大学时的体重了。

爸爸终于换工,你是大功臣哦。
为了让我们有更多的物质享受,
他选择离开他的安乐窝,接受新的挑战。

知道坏消息后,我们剩下一个星期的时间与你相处。

爸爸抚摸着我的肚子说,对不起,
或许是他到工厂工作时把不好的东西带给你。
或许是他没有能力提供好的环境给我们。
或许是我们找屋子的时候太劳累了。
或许是我们太早让别人知道你的存在。
或许是我们作恶太多,是报应。

妈妈也要跟你说,对不起,
或许是我的粗心没有把叶酸吃够。
或许是我偷偷喝了两口可乐。
或许是我的幼稚坚持怀孕是顺其自然的事。
或许是我的工作压力都传到你那里去了。
或许是我们都不好,所以你选择离开了。

你会生气爸爸妈妈吗?

姨姨们都哭了,她们说,
跟你解释我们是被迫放弃你,你会明白的。
或许你的离去是提醒我们好好地正视我们的饮食。
四姨说,要好好地跟你做最后的相处,然后说她也爱你。

我们真的很爱你。

1 条评论:

  1. 我也爱你,要投胎然后再回到妈妈温暖的肚子里。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