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12个星期的龙妈妈

很想记录怀孕的每一个小细节,
可是老一辈的人都说三个前不能太过招摇,
免得小孩子小气而发生不愉快的事。
所以,我一直很想等满三个月时才上来部落格。

今天是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我正式结束了龙妈妈的日子,
这是一段短暂的十二个星期。

结婚之后,很想有个孩子。
刚好遇到龙年,搞得很多人都好像忙着怀孕。
我虽然心里渴望小孩,可是我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
觉得怀孕生子应该是人生自然的一部分。

刚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心里有喜有惊。
喜的是我怀孕咯!惊的是有点意外,
这是不怎么努力而得到的,是上天眷顾我。
都说嘛!肖猪的人生幸运。

怀孕的初期,害喜的情况没有很严重。
早上有点呕吐,食欲有点不振。
然后,我就过着超级懒惰的饭来张口。
只是最讨厌杰顺说要做一点运动,走动走动。

第一次看医生的时候是第五个星期,
这是为了确定我真的怀孕了,并且是受孕在子宫内。
医生解释着哪里是蛋,哪里是蛋白,
然后说,恭喜你!

第七个星期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小孩的模样了。
只是手脚还没有长出来,心里看了也真欢喜。

怀孕第十一周到十三周是检查胎儿正常的阶段。
心里最担心的是孩子有缺陷,
偏偏幸运的懒猪也有遇到不幸的时候,
我的小孩竟然没有长出头壳。
这个时候的孩子,手脚连手指脚趾都已经长出来了,
偏偏缺少了最重要保护头脑的头壳。
我的心,沉了下来。
为什么?

医生说,这样的情况我必须结束这次的怀孕,
而且,要尽快动手术把孩子拿出来。
这是不幸的事,不是基因的问题,是没有希望的了。
医生说,对不起。

我的眼泪一直流,脸上流,心里更是流个不停。
为什么我的孩子会这样?
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好好的照顾她?
都是我的错,是我害这个孩子没有机会看到这个花花世界。

我相信杰顺的心里也很难受,
只是我哭的时候,他忙着安慰我。
那谁安慰他呢?

我们当天赶回去吉隆坡,第二天再去看医生。
医生开始的时候说,孩子很好。
你看,她很好动,在摇手呢。
我的心似乎有起了一线希望。
可是,医生一直照啊照,花了蛮长的时间。
然后说,这个孩子的头不够圆。
如果说圆是一百巴仙的话,那她是少了三十巴仙。
我的心,又沉了下去。

家里朋友知道后,纷纷安慰我,还年轻嘛。
杰顺的家人相信奇迹,要我们再等多一些时间,
还没长出来而已嘛!其他都很好啊!
我们拜神拜祖先喝符水,杰顺更是从那天起开始吃素。
每天晚上,他会跪在地上颂经叩一千个头。
临时抱佛脚的我们并没有等到奇迹的出现。

昨天,我们看了小孩最后一眼,
医生说,应该是个女的。
我的女儿,结束生命的时候是大概五公分大。

我在回家的路途,躺在后座,
看着蓝蓝的天,寻找着那朵白云像你。

这十二个星期,我觉得是我想上天借回来。
短暂的怀孕期,令我觉醒这个世界是没有顺其自然的事。
要得到,就必须努力付出,才能修成正果。
我一直觉得怀孕是自然的事,怀孕的时候也不需特别进补。
只要吃医生给我的药就好了。
我错了,如果一开始我就有怀孕的计划,
这次的不幸绝对可以避免,无辜的性命也不会白白浪费。
麦当劳零食汽水通通要离远远的。

女儿,是上天特地派你来叫醒我们的吗?
害你只是停留在十二个星期,真的很对不起。
妈妈真的很对不起你。

4 条评论:

  1. 我就知道你,一定在自责!你没有错,你的女儿也没有错。没有必要去追究谁的错,那是缘分啊!你的难过大家都明白,这是过渡期,要努力撑过去,一切已经成为过去,向前看!向前看!

    回复删除
  2. 没事,没事,有你们的我是很幸福的。我只是想念她。

    回复删除
  3. 想想就好噢!不可以难过哦!她也一样不要看见你难过的哦!你放心她会好好的。

    回复删除
  4. 终有一天宝宝会回来找你的!!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