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叶酸的重要性

如果我的身体能够摄取足够的叶酸,
我被迫流产的事是能够预防高达百分之七十。

刚刚和骏和珊再次提及叶酸的重要性,
骏还提醒了我,应该让大家都知道-叶酸是很重要的。

怀孕的初期,医生只给孕妇吃叶酸,
姐姐们一直强调叶酸的重要性。
我知道叶酸很重要,只是我从来没有察觉它是非常重要的。

原来在准备怀孕的女人就必须开始吃适量的叶酸。
叶酸是预防肚子里的孩子有头部和脊椎的缺陷,
而这些缺陷其实在孕妇怀孕四个星期内就形成了。
所以缺乏叶酸的孕妇在知道怀孕之前,宝宝可能就有缺陷了。

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医学上没有人可以证明为什么叶酸可以预算这些缺陷,
但是,他们都认同叶酸的重要性。
现在,叶酸也可以预防孩子心脏的问题。
甚至,男人也可以吃叶酸以增加精子的活动力。
其实, 一般人都必须摄取叶酸,
只是准备怀孕和孕妇必须更加积极的摄取叶酸,
希望孩子能够正常发展。

贫血的女人其实应该摄取更过的叶酸。
叶酸也可以从我们日常的食物摄取,青菜就是最好的例子。
这次的事件就如当头棒喝的提醒我必须正视叶酸的重要性。
可笑的是,叶酸的重要并没有随着我们的教育程度而提高。
人总是失去后才知道什么该做好。

姐姐朋友常说,上天拿走了你一些东西,
上天也同时或将来给你一些东西。

网上看到有位孕妇在二十二个星期产检时才发现这个问题。
她也是忍痛地把孩子拿掉。眼泪掉也一大桶。
过后的怀孕,别人吃一粒叶酸,她吃三粒。
现在她已经是两位可爱健康孩子的妈妈了。

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当两位可爱健康孩子的妈妈?

1 条评论:

  1. 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过,我在怀孕之前就开始吃叶酸吗?其实除了叶酸,也应该补充其他的维它命,妈妈在怀孕之前也应该确保身体自己是适合让小宝宝成长的... 你还年轻,只要照顾好身体宝宝就会回来找你了... :)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