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阿嬤走了

十月十二日

早上的天气真好,我正在前往庐山泡温泉。
突然间想查看我的电话,没有想到看到的是:
grandma passed away this morning。

我顿了一下,然后跟车上的人说,我的婆婆去世了。
对于她的离开,我以为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可是,眼泪还是流了下来。心里很难受。
想起我出门前跟她讲的话。
她说,晓慧啊!今天不是星期五吗?怎么会在家。
她还说,上个星期没有看到我,她有问爸爸。
爸爸跟她说我没有回来。
然后,她又说她很辛苦,妈妈煮很多,她都没有办法吃完。
我说,慢慢吃,吃不完就分几次吃。
没有想到这是我和她最后的对话。

上次她病重的时候说,她要看到她的孩子孙子才离开。
看到她时,她还拉着我们的手说,活到这么老,她觉得够了。
她很辛苦,叫我们不要留她。
我那时以为她真的要离开了,心里好难过。
后来,她康复了,我又看到那个喜欢唠唠叨叨的婆婆。
只是,脸上显得更憔悴。

抵达台湾时,打了个电话给妈妈。
妈妈说,婆婆进医院了,还想拔喉自杀。
我不以为意,觉得回家还是会看到婆婆的。
怎么星期二的时候就收到噩讯?
我连她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我真的很不孝。

她就这样离开了。
愿她安息。

1 条评论:

  1. 我不懂怎么安慰你,只希望你还是要玩的开心。
    老天爷把她带走必定有原因,起码她解脱了,不再那么辛苦了。
    你也别难过。平时对她的好就是孝顺,来不及见她最后一面你也不想的。别难过也别自责。
    她会明白的。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