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我的婆婆

婆婆最近生病了,她一直嚷着要走了。

以前的女人不常有机会出去工作。
我的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受舅舅邀请,帮他打理新开的五金店,
照顾我的人就是婆婆了。

婆婆非常溺爱我,我却对她也目无尊长。
常常对她大声叫喊,我还记得我偷过她的钱。
可是,婆婆常常跟别人说,晓慧很乖,
她背酸腰痛的是时候,是我耐心地帮她揉背。
我,实在不记得我对她有多好。

上两个个星期,婆婆觉得自己快不行了,
坚持要到我二伯的家去,她要看完她的孩子她的孙子后,
才安心的跟我的阿公走。
我也去了我二伯家看她。
我看到她的第一眼,看到她疲倦地靠在懒椅上,
我的心头一震,发现她真的快不行了。
眼泪开始在眼眶打转,又吞了下去。
然后,她气喘喘地叫着每个人的名字。
看到我,握着我的手说,
晓慧啊!我要去了,我很幸苦,你们不要难过。
我活了九十多岁,我满足了。
前天我梦醒看到很多人站在我的旁边,问我准备走了吗?
我说我准备好了,我看完我的孩子媳妇孙子就可以走了。

她又说,要带走她的人说她的头发很乱,要找人打她。
她害怕地说,明天我会叫我的孩子媳妇带我去电头发,
不要打我。
第二天,她果真叫我的叔叔载她去电头发。

我的眼泪已经不听使唤地流下来。
她继续说,我祝福你跟阿顺,
要长命百岁,‘吃壮壮’到老,遇到好老板好同事。

回到新加坡后,我一直很害怕接到家人的电话。
爸爸当天打电话给我时,我有点犹豫。
原来他只是打电话问我顺利回到家了吗。
第二天,看到妈妈的几个missed calls。
原来,是文件上必须处理一下。

看到婆婆那么辛苦,既然她准备走了,
我只希望她一路好走,不要带着痛苦离开。

当然,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她活下去,
继续看着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