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我们的桌子

终于,我们买了属于我们的桌子。
















一直以来,我习惯了有张高的桌子,我在桌子上读书、看书、写字。
来到了新加坡,因为尽量不要拥有太多的家具,也因为地方有限,
我的电脑一直只是放在茶几上,人就坐在地上。
我知道杰顺习惯这样的生活,趴在床上趴在地上就可以看图批改。
可是,我始终很想念我那高高的桌子。

我吵了杰顺很久,一直没有办法如愿以偿。
我甚至以为,有一天他会给我惊喜,在我们的二十三日送张桌子给我。
等啊等啊,我竟然在他的家看到两张我之前看中的桌子。
心想,这么巧,他的家人竟然跟我相中一样的桌子。
原来,是他买的。我的心沉了一下。
对不起,我是介意的。
我又求又吵他这么久,他都很狠心地坚持不买。
另一厢,他轻易的买给他的家人。
我实在不知道还可以说些什么。

今天,我非常感谢他抽空陪我到柔佛逛街。
他怕我在新加坡闷,我真的非常感谢。
我们开心地花了半天的时间买了我们要买的东西,包括桌子。
开心了老半天,回到家竟然闹意见。

我一向来都觉得他人前人后做足了男朋友老公的责任。
不给我拿重的东西,体贴地吃我喜欢的东西。
唯有,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们的沟通。
就像我们在讨论这张桌子该放在那里。

我提出我的意见,希望桌子应该这样放。
他不认同,可是他出言很狠,不断地批评我的看法,
还因为我的笨拙,不耐烦地叫我走开。
我很多时候我不觉得那是一个观点讨论,
因为他不会客观地也提出他的看法,
而是狠狠地尖锐地反驳我。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心平静和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最后,他会赌气的说,随便你,你喜欢就好。
这样的答案总是令我很灰心。我无言。

很开心的逛街日,没有想到演变成这样的句号。

我想点一首歌,范范的《最重要的决定》。
如果我们的沟通方式能够好一些,和谐一点,我们会很开心。
注:我并不认同范范说的“吵架也很过瘾”。

1 条评论:

  1. i love this song too :-)
    emm.. try to look at the positive part and forget about the unhappy :-)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