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贺岁片

每一年过年,戏院都会上映很多贺岁片。
小时候的贺岁片都是李连杰或成龙的功夫片。
不知道功夫跟过年有很什么关系。
那时,都是爸爸带我们去看的。

过年应该是开开心心的,所以农历新年的时候就有很多喜剧看。
年年都是黄百鸣拍的,从周星驰到古天乐。
那时,都是跟朋友看的。

近年来,新加坡梁智强也常常推出贴近民心的电影,
本土电影开始勃起,曾志伟也来凑一脚,
我们的七情六欲都在戏院里,上映着亲情、友情、爱情。

今年的贺岁片特别全面。
跟家人看《天天好天》,跟朋友看《I Love HK》,就差《最强喜事》是我自己一个人看的。

小时候爸爸带我去看贺岁片,而在二十年后的我带爸爸到戏院看戏。
我是出名的爱哭包。所以看《天天好天》的时候,眼泪不停的流。
身为爸妈的小孩,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够让父母觉得骄傲。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遇上挫折,我们没有告诉我们的爸妈。我们在逞强。
特别是在外地的我们,我们都是报喜不报忧。
事实上,家人给我们最多的支持,最温暖的避风港。
父母在人生的下半段遇见了小孩人生的上半段。
我们之间相处的时间也只有人生的半段光阴。
一家人应该紧紧相连。

从读书到出来社会工作,庆幸的是每年过年我们还是一起看贺岁片。
《I Love HK》是蛮适合的。
每到一个新的环境,我们总会认识新的朋友。
这些朋友在你的身边来来往往,有的会保持联络,有的渐行渐远,有的没有联络了。
只有一些朋友,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或许,我们未能像以前一样常常一起玩乐,分享每一个甜酸苦辣。
但是,他们一直在我们的心理占着重要的位子。

跟家人看戏,跟朋友看戏,偏偏没有跟杰顺看《最强喜事》。
就算少了戏院的大银幕,震耳欲聋的配乐,熟悉的粤语,我还是掉眼泪了。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你的他默默地等你,
不管你有多任性,他都在等你回来。
从前我很羡慕那些漂亮的女生有个憨憨的男生默默守在她的身边。
不管她不断地在不同的男生周旋。
羡慕的不是她的漂亮,而是有个一直在等他的男生。
我没有那个默默等我的男生,可是我有个一直在我身边的杰顺。
夫复何求。
要相信自己有能力给你爱的人最大的幸福。

祝大家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