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租来的人生

More about 租來的人生

第一次觉得,出轨是理所当然的。

李云僧,循规蹈矩。
事业如此,婚姻也如此。
尽心尽力为公司,却没有受到器用,
只有面临危机的时候才会想到他。
平平淡淡的婚姻,
没有激情,应该满足。

郭素素,温柔的第三者。
从第三者跃入正室,
以为自己手中抓住幸福,
原来正是羊入虎口的开始,
从此,日子过得惊心胆跳。

李云僧,一切以理智为先,
从不沾花惹草,
也不喜欢周旋在女人当中。
然而,生活的沉闷遇上温柔解人的女人,
沉寂的生活找到慰籍。

郭素素,婚姻的失败者,
为了女儿,唯有咬紧牙关忍下去,
遇到成熟稳重的男人,
心里像是感到安稳却不安。

我常常对杰顺说,
倘若有一天他要离开我,
只要告诉我,他有了别人,
我就会放手,
不管他最终的选择会是谁。

我一直认为,
男人为什么会找第三者,
那一定是他不接受某个部分的我,
所以必须找别人代替,
不管他有什么本事可以把爱分成很多份,
他就是有一些地方不爱你了。

我心里容不下这些有缺陷的爱,
缺了一角,分给别人,
我没有办法接受。

可是,看了这个故事,
突然间觉得,第三者的出现,
正是弥补婚姻的缺陷,
有什么不好?
即可以维持原本的婚姻,
又可以填补一些空洞。

租来的人生。
很贴切的形容第三者。
无论是时间、幸福、你的他、他的你,
都是租来的,短暂的,
时间到了,统统都必须归还。

留下来,有经历、有回忆,
这些都会永远留在心里。
只能被封锁的记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