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那些我们没有谈过的事

More about 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这本书的简介是这样的。茱莉亚和父亲的感情疏远,因为父亲很忙。虽然茱莉亚引颈长盼与父亲相聚,期望却一直落空。

直到茱莉亚结婚的前三天,她既然接到父亲的噩讯,原本要举行的婚礼变成丧礼。

丧礼过后,茱莉亚收到一个大木箱,发现躺在里面的是装有父亲样貌和记忆的机械人。这机械人的目的是要在这七天之内好好弥补过去俩人错过的温情与关爱,说出那些他们没有谈过的事。就只有七天的时间。

这样的简介真的很吸引人(吸引我啦!)感觉这个故事将会是很感人,原本关系恶劣的父女会好好珍惜这失而复得的时间,说出原本他们不会谈的事,解开彼此之前种下的心结,然后很温馨的道别,永远的道别。

可是,翻阅半本书后,发现故事并不是我想象的,故事的主轴反而放在茱莉亚寻找过去的一段旧情。我以为,就算他们父女的感情不佳,可是他们最后相处的时间就只有七天,他们应该会好好地珍惜。我以为。

所以,故事从亲情发展成爱情的情节,我还真的觉得失望。虽然,我不知道作者的真正用意是什么,是父亲为了弥补当初他一手拆散的感情吗?还是父亲协助女儿清楚知道自己爱情的方向?无论作者的用意是什么,我只能说我已经不感兴趣了。

故事里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父亲的一句话,事情只有变成事实之后才有太迟的问题。对呀,很多时候不到最后一刻,我们还有机会做最后的努力。

另外,不管我多么不喜欢那个令我失望的故事,我不法不承认他的结局真的很意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