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大扫除

通常,我们会在除夕来个大扫除,
意味在即将来临的一年除旧迎新。
可是,有一段日子我们家请了工人,
时时刻刻都有人帮我们打扫家里,
所以,就算过年,
我再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大扫除。

我搬去sg buloh后,
不出一个月我就到新加坡工作。
所以很多箱子搬来时,
是放在那个角落,
到今天,还是很那个角落。
再加上东西总是越来越多,
房间就越来越乱。
乱到。。。我beh tahan了。
可是,房间这两年来还是那么乱。

一直以来,我都告诉自己,
一定要找个时间整理一下。
一定要。
每次匆匆忙忙回家看到乱糟糟的房间,
我都告诉自己,明天。
明天一定要整理。
结果,我总是在匆匆忙忙回新加坡前,
跟自己讲下次回家一定有整理。
一定要。

今天,终于有机会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
留给这个已经“唔眼看”的房间。
我把躲在角落两年的箱子拉出来,
灰尘。蟑螂。蟑螂粪。
抽屉拉出来,
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
是蟑螂。

我一直不明白,
到底这些蟑螂为什么一直出现。
刚开始,我以为太多杂物,
可是,我有整理过几次,
它们还是在我们房间神出鬼没,
讨厌死了~

结果,我还是没有整理到我的房间。











 









我的衣柜,衣服不多,收拾好几次了,很快就乱回。





















这里的衣服,有四位姐夫的,外甥的,当然主要的还是杰顺的。
















书、礼物、相簿、相机、文具、一大堆。





















就是这两个抽屉啦,也清理过几次,蟑螂还是很爱待在里面。
















相比之下,这间房间好像严重一点。是爸妈的房间。
















按摩椅?置物椅?





















看到这个,我觉得我的衣柜很整齐。哈哈!





















真的可以找到要穿的衣服吗?呵呵!

下次回家的时候应该是卫塞节了。
就卫塞节吧!
我一定一定会清理的。
朋友们,对不起,
那个周末别叫我出街!

2 条评论:

  1. 希望下次我去你家,还是maintain这样整齐哦!

    回复删除
  2. 说来惭愧,我还没有打扫!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