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小小花瓣

千瑜换学校了。
既然她哭了两个月,
每晚都说不要去学校,
晚上睡觉还发恶梦似的,
终于让她退学去别的学校了。

六月的学校假期,
我一直期待她会想念学校。
我尽量让她在家觉得闷,
我不断地提醒她学校的好处,
她丝毫不动。
她开始不再做恶梦,
没有再问我明天有没有去学校,
开心地到处说现在是学校假期。
她喜欢没有上课的日子。

开学了,学费也交了两个月,
半年的材料费用也交了,
我还在期待她会重新喜欢学校,
就像当初一样。
可惜,没有。
她又像之前一样,
发恶梦不想去学校,
就是不要去学校。

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她对上学恐惧。
可是我认为她还是必须去学校,
我无法兼顾他们俩,
我懒得想要给她玩怎样的游戏,
我希望有少许的空间。
唉,是的,是我的错,
因为我告诉她三岁的小孩必须去学校。

我带她去了另外两间学校。
一间是托儿所,
带她去这间学校是因为看到很多评语,
说他们的孩子本来在学校哭哭啼啼的,
来到这里就开开心心去学校了。
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高兴去上学?
这里环境很好,明亮,
有室内游乐场,
玩玩具的空间,
开放式厨房和吃饭的地方,
千瑜最喜欢那干净矮小的马桶,
第一天去连续自己上了三次厕所。
还有,人数还很少,
只有大概二十个人。
我知道千瑜会喜欢这里。
只是这里学费很贵,六百。
包早餐水果午餐,
有音乐课健身课。
地点远,搭两趟巴士。

再来是一间幼儿园,
就像Apple tree一样,
空间就是一个课室而已。
玩具或许有些老旧,
新开的班,才五个学生而已。
学费跟Apple tree差不多我,
两百有得找。
地点就在Apple tree旁边。
如果她喜欢这里就好,
主要是钱省很多很多。
我想她没有太抗拒这里,
只是比较起来,
当然是托儿所有得玩有得吃好。

所以她选了那叫小小花瓣的托儿所。
当然,她不知道那是托儿所。
她只是去半天,
说真的时间过得很快。
送她去学校回到家让恩硕睡,
起来就去接她了。
好在她已经吃午餐了,
我和恩硕的也随便解决。
只是,她好像也没有非常喜欢学校。
她去学校大概第三天就不哭了。
只是她没有像之前去Apple tree那样,
那么迫不及待地想去学校,
就连放学了周末也想去。

上个周末我们从吉隆坡回来,
我们回来很迟了,
加上她肚子也不舒服好几天,
她今天去学校时哭了好几次,
晚上说明天不去学校了。
不会吧,上学恐惧症又来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