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一个人看电影

我快步地从戏院往回家的路走,
夜里的安静,
微风把我的眼泪吹干,
脑海里还不断的想起刚刚看的电影,
很快的,我要到家了,
回到属于我的真实世界。

是的,我一个人去看电影了。
我喜欢看电影,
那是我和朋友和男朋友和老公喜欢做的事,
可是有了孩子后,
我就没有机会再到戏院看电影了。

后来有了mums & babies cinema,
我终于又可以踏进戏院,
那种感觉多兴奋啊!
可是我又变得贪心了,
除了动画片我还想看别的,
戏院一直上映口碑好的电影,
这一次我要看《六弄咖啡馆》。

就像平时的星期六,
孩子们在玩老公也懒洋洋的,
我在面子书看到朋友说看了《六弄》,
心里感动不已。
《六弄》是藤井树的书,
早在我刚刚来新加坡工作时出版的,
是热血年少暧昧又感伤的爱情友情故事。
我不太记得故事的内容了,
只记得大概是关于青春的书吧。
我也好想看这个电影,
随口对杰顺说,明天我要time off,
我要去看戏。
他说好啊,几时?
我说等下七点十分就有一场,
(当时是六点半了)
不然晚上十一点,或明天两点半。
他说等下就去吧,
赶快吃东西就去,
把它解决掉。
是的,有些事情是需要冲动的。

就这样匆匆忙忙吃了晚餐,
留下哭着要出去的孩子,
一直在安抚孩子的爸爸,
快步的往戏院去。
一个人看戏的感觉是怎样?
留下老公孩子自己去看戏会不会很衰?
我的心里还真的有点忐忑有点内疚。

到了戏院排队买票,
发现一张戏票要新币12.50,
那要马币37.50,
天啊!我对卖票员说我不要了。
打了电话给杰顺说戏票很贵,
他说给他啦,不然还要走回家?
出去了就去看,
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挂电话后又去排队,
买了那张很贵的票。

拿着那张很贵的票,
买了汽水爆米花冰淇淋,
进去戏院,
拍了张照片转给杰顺看,
他回复"enjoy",
我的鼻子竟然酸酸的,
谢谢你,让我有这个机会,
我是这么回复他的。

电影开始了,
一个人坐着吃冰淇淋喝汽水吃爆米花,
感觉还真孤单啊。
可是随着电影开始,
看着青春友情暧昧爱情,
到最后十分支持的友情和褪色的爱情,
我的眼泪哭满整张脸。
这时,我不必顾虑旁人看到我的眼泪,
因为我就是自己一个人在这里。

我喜欢这部电影,
虽然我已经离开青春很远啦,
可是青春时期的点点滴滴永远在我心里,
青春时期的友情最坚固,
青春时期的爱情最心痛。

其实,一个人看电影感觉不错。
又或许《六弄咖啡馆》适合一个人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