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恩硕.十一个月

十一个月的恩硕突然学会很多东西。

走路。
十个月时开始一两步、两三步。
来到十一个月发现他不再爬去目的地,
而是扶着墙壁家具走,
不久就发现他可以走一段距离了,
失去重心时还会把手一推让自己平衡。
开始会走路就不喜欢我抱他了,
一直要下来走。
看到游乐场看到脚车看到喜欢的玩具,
赶快挣扎挣脱我。
现在的他已经大胆可以自己滑梯下来。
走路摇摇晃晃的他让人捏一把冷汗,
也常常扑倒。
有一次扑倒在地上大哭不要起来,
抓他起来时才发现嘴巴留了很多血,
再仔细一看,上唇系带断了。
天啊!怎么办!
上网一查应该不是什么大事,
第二天还是带他看医生检查,
吓死为娘了。

喜欢去游乐场,
喜欢到处走走,
喜欢爬高爬低,
喜欢骑脚车,
喜欢玩滑梯。
把他抱上来说走了,
他竟然会把头别过去不愿离开。
姐姐抢他的玩具,
他也懂得抓紧不放大喊,
还会哭着向我求救。
还是喜欢拿姐姐的玩具玩,
大多数会抢捣乱,
姐姐哭了大喊他会赶快离开。
有时候他人还没有到,
姐姐已经大喊大叫了,
他就站在远远地哭。
有时候会识趣地走开。

抱抱是最常说的,
双手还举起来作势要抱。
除了爸爸妈妈抱抱比较清楚,
其他的时候都是咿咿呀呀地。

会“挥手”拜拜。
不过我觉得比较像招财猫“挥手”。
就有一天突然发现他听到拜拜会挥手。

摇屁股。
听到音乐会扶着东西摇屁股,
听到姐姐唱歌也会。
不过他摇屁股是上上下下,
不是左左右右。

吃方面没有以前吃得多,
连pasta面这些以前吃很多的都吃很少了。
如果爸爸喂他吃饭他会吃很多,
还要的话会“啊”把嘴巴开开。
虽然我不喜欢爸爸常常喂他,
不过他那声“啊”真的很令人开胃。
还是不喜欢吃蛋不喜欢西兰菜花。
水果喜欢西瓜樱桃荔枝木瓜蓝莓橙plum,
不喜欢苹果梨草莓。
鳄梨最近我喂他吃,
他可以吃完一粒。
香蕉以前不吃不知怎么现在也愿意吃。
想到要煮什么真的很头痛。
喝水还是喜欢喝,
只是每次喝一点一点的,
要酱斯文咩?

就这样一年啦。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去医院的路途中,
准备催生,
幸亏恩硕还是决定要出来了。
一年了。

@10kg, 79c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